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官方新闻

第七届城运会开幕次日 南京代表团9金暂列第二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2011年10月18日11:14

  本报南昌电(特派记者 朱彦) 昨天是七城会开幕第二天,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代表团已取得9枚金牌,暂时排在广州代表团之后,在57个代表团中列第二位。坐镇南京的南京代表团团部主要领导向拼搏在南昌的前方健儿发出祝贺,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向市十三次党代会献礼。

  跳水姑娘夺4金,立头功

  在南京代表团取得的这9枚金牌中,跳水队的姑娘们立下了汗马功劳。

  16日,南昌城运会正式开幕,而在此前,南京代表团的“兜”里已经揣了7枚金牌,其中4枚金牌由南京跳水队获得。10月7日,16岁的孙梦晨以297.65的高分,技压群芳,取得女子跳板冠军,为南京跳水队在城运会上开了一个好头。此后,孙梦晨与队友郑曲琳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团体冠军两枚金牌,另一位南京姑娘吴圣平以399.25分获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

  除此之外,来自网球队的3朵金花——陈佳慧、黄佳陆、毛柯在城运会女子网球决赛中,轻松地以2比0战胜宁波队,获得冠军。

  为代表团取得首枚金牌的是南京女足“小玫瑰”,她们在城运会女足乙组比赛中独占鳌头,从小组赛到决赛未失一球,最终获得冠军。由于集体项目一块金牌算两块,所以小女足的这个冠军含金量格外高。

  昨日进2金,好戏在后头

  昨天,南京代表团吴杰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南京射击队同天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这样一来,南京代表团便以9金成绩暂列第二位。

  而昨天才是城运会正式开幕第二天,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更多赛事将在近日展开,各代表团的争夺也更加激烈。据南京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徐勤勤介绍,南京团在接下来进行的射击、女足、田径、排球、柔道、羽毛球、击剑、女篮等传统强项中均有冲金实力,特别是城运会开幕后进行的女足甲组项目,南京队拥有绝对的实力。

  据记者了解,南京小女篮的实力也非常强劲,她们在昨天女子篮球乙组小组赛中,以92比26的悬殊比分战胜了石家庄队。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