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改练马拉松仅3年 江苏溧水姑娘魏小杰北京夺冠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2011年10月18日11:19

  本报讯(记者 朱彦) 在前天结束的2011北京马拉松赛上,来自南京溧水的21岁小将魏小杰战胜众多世界名将,以2小时28分05秒夺得冠军。

  从1500米改练马拉松,周春秀小师妹华丽转身

  赛后,有媒体报道魏小杰是来自大连的姑娘,记者了解到,其实她只是就读于大连艺术学院,她的户籍就在南京溧水。

  对于这名之前只参加过厦门、大连、郑州等国内马拉松比赛,甚至没有任何国际赛事经验的南京小将的一战成名,许多人都感到惊奇,而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杨志伟却一语道破玄机,“你也不看看她是谁的学生。”所谓名师出高徒,原来,魏小杰的教练正是北京亚运会女子马拉松铜牌、多哈亚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获得者周春秀的教练梁松利。

  据杨志伟介绍,魏小杰和周春秀的成长轨迹颇为相似。周春秀此前练1500米,因为股骨头坏死被宣告运动寿命结束,后来在梁松利的调教下,改项马拉松从而获得成功。而魏小杰在2008年前也是主攻1500米,被梁松利相中后,投其门下改练马拉松。

  只练了3年便在国际赛场夺冠,魏小杰信心倍增

  只练了3年马拉松,便在北京马拉松赛上一战成名,魏小杰说,这枚金牌增添了她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信心。

  虽然出人意料地战胜了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等高手,但是拿了冠军的魏小杰还是心存遗憾,原因就是如果她再快1分钟,便可以达到伦敦奥运会A标。

  其实,魏小杰在此前进行的郑开马拉松赛获得冠军时,成绩已经达到奥运会A标,但郑开马拉松赛是国内赛事,所以这个成绩不被认可,因此魏小杰还得在接下来的国际赛事中再次达到奥运会A标才能得偿所愿。

  记者获悉,在最新公布的国家田径集训队名单中,魏小杰榜上有名。在接下来的冬训中,魏小杰将远赴青海多巴训练基地、大连训练基地,储备能量,全力冲击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