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恒大狂欢绿城夺权 房企球队之间差距咋那么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10月18日09:29
  见习记者彭敏熠

  如果有人在赛季初问你“今年谁能阻击恒大”,相信很大一部分人的答案中会有杭州绿城。作为同样是由房企撑腰的球队,绿城赛季初一度高居积分榜前列,二次转会从陕西租借毛剑卿,也被外界认为野心勃勃。但好景不长,在球队接连遭遇多轮不胜,进军亚冠无望后,吴金贵与宋卫平的“蜜月”也走到尽头。在恒大迎来冠军庆典的时候,绿城却上演了一出“架空主帅,队委会带队”的闹剧,不禁让人感叹,同样是房企球队,差距咋那么大呢?

  企业PK,绿城明显底气不足

  放眼中超赛场,拥有房企背景的俱乐部绝非少数,恒大、绿城、陕西、建业均是最好的代表。但不难发现的是,本赛季除了恒大的一枝独秀,其他房企球队离球队高层在赛季初所指定的目标差距都不小。为何出现如此情况?财力差距使然。

  看看今年最新出炉的胡润富豪榜,许家印以460亿人民币的身价,力压万达老总王健林,排名榜单第五。要知道,在2010年的胡润富豪榜中,许家印的资产仅为230亿,而在这一年中,恒大老板的身价翻番,生意顺利的程度,远非今年仅位列胡润富豪榜第438位,身价40亿的宋卫平可比拟。

  从恒大地产与绿城中国这两只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中看,前者目前市值479.57亿元,后者仅为69.21亿元。而在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的榜单上,恒大集团的429亿也同样力压绿城的356亿元。种种数据显示,在房地产企业越来越难以生存的当下,宋卫平资产的缩水严重,但许家印却未受太大影响。

  在今年联赛中,许家印为俱乐部预算5亿元人民币,克莱奥、孔卡这些世界级外援均是恒大烧钱请来的,而绿城方面区区9000万投入、只能排在中超十名开外。

  球痴VS球盲,老板懂球未必是好事

  若论投资足球的资历,宋卫平无疑完胜许家印。13年中,宋卫平将绿城从一支甲B弱旅带到亚冠的高度,但有时候,老板过于痴迷足球、过于懂球,也未必全是好事。

  别的不说,只要看看世界足坛那些自认为懂球的俱乐部老板,又有哪一个能做到雪中送炭呢?AC米兰的贝卢斯科尼,切尔西的阿布拉莫维奇,都曾被媒体爆出过“干涉教练指挥”的新闻。他们自认为有能力拯救球队于水火,但大多时候却起到了负面效应。两年前的联赛中,朱骏在“沪杭德比”中亲自走上前台指挥,但最终等待他的却是一个惨痛的结果。

  而在对待俱乐部的态度上,许家印始终做得不温不火。他从未在公开场合自称过自己喜欢足球,更别提懂足球,但就是这样一个老板,却在接手俱乐部两年后,把球队带上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峰。他不逢场作戏,不过多抛头露面,但一套实实在在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很好地驾驭了恒大这艘中超的银河战舰。

  借用穆里尼奥的一句话:我有教练员证书,你有吗?如果没有,那就别干涉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