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中国花男蝉联世锦赛冠军 奇兵马剑飞成逆转关键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10月18日11:36

  关注·击剑世锦赛

  一剑封喉

  中国男子花剑队45∶44险胜法国,蝉联团体冠军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的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两项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获得一金一银,男子花剑队依靠雷声在加时赛中的关键一剑,以45∶44战胜法国队蝉联冠军。中国女子重剑队则以26∶27遗憾负于罗马尼亚队,获得女重团体亚军。

  在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马剑飞登场之前,或许多数人都认为中国花剑队卫冕无望了,毕竟自开场后法国队便一直压制中国队占据上风,但“奇兵”马剑飞一波12∶4的高调演出彻底扭转战局,压轴出战的雷声最终刺出致命一剑令法国队“突然死亡”。

  不过所有人都得承认,在需要一剑决战之时,雷声那如同天王般的压倒性气质就尽展无疑。两人身材差距不小,法国击剑就爱选择矮个队员,以充分发挥他们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而雷声则是另一种欧洲式选材思维的代表,身高臂长突出,可能略微笨重一些,但只要进攻和防守时距离精确算好,加上自己的反应和身体协调性达到相当地步,高个对于矮个几乎可以完全控制,而这绝杀一剑就是如此。

  雷声先把对手勒佩肖压到警告区附近,但没有得手,随后法国人开始反击,雷声退两步,一如既往的稳定自如,而法国人的前冲距离掌握分寸,显然是跟着雷声后退的步伐来定。两人到了赛台中央,持剑奔跑的勒佩肖节奏就有些紊乱,雷声看准时机果断出剑时,勒佩肖甚至连下意识举剑回击的时间都没有,他的下意识动作,竟然是最无奈地用身体去硬挡,白给雷声送去最关键的一分。钟合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