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绝代双骄均世界第一 双雄在场对手别想碰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18日11:39

 

 


 “先生们,你们可以看到皮球,但别想摸到球。”巴塞罗那独特的足球风格,可以被归纳为给对手送上的这句忠告。通过不断的传球和跑位,巴萨始终能控制住比赛主导权。控球越多,对手控球就越少,本方大门受到的威胁也就越小。在上赛季欧冠1/8决赛第2回合中,巴萨甚至让同样以进攻见长的阿森纳全场比赛0射门!巴萨的成功,既源于多年来对同一战术理念的坚持,也源于几名划时代天才的存在。在《每日体育报》看来,哈维和梅西就是巴萨队内的绝代双骄。

  在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一共踢了9场正式比赛。巴萨场均控球时间为44分钟,对手则仅为14.5分钟,这一数据仅是巴萨的三分之一。在巴萨对阵桑坦德竞技一战中,红蓝军团控球时间为52分28秒,对手仅为8分32秒。在本赛季进行的各项正式比赛中,只有皇马能在控球率方面和巴萨拼一把。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中,巴萨在伯纳乌控球率为54%。在诺坎普,巴萨的控球率则跌落到了52%。

  巴萨控球率高,直接源于哈维的存在。在巴萨对阵桑坦德竞技时,哈维完成了134次准确传球,他甚至只传丢了一个球。上半时哈维传准了66个球,下半时这一数据升到了68次。除了打进一球之外,哈维每分钟还贡献了2.48次成功传球。哈维的传球能力,不但引导着比赛走势,也让对手几乎碰不到球。桑坦德竞技全场比赛只射门3次,库珀的球队早早就陷入绝望。在本赛季前7轮联赛中,哈维一共策动了433次攻势,这占全队攻势总数的70%。哈维总计传球876次,到位793次,成功率告到91.46%。呼吸机的强大,可见一斑。

  如果说哈维是最好的中场大脑,那梅西就是最出色的行刑人。在7轮联赛中,跳蚤一共打进10球,这一数据冠绝欧洲五大联赛。梅西467次传球390次到位,成功率为83%。梅西38次射门打进10球,平均每射门4次就能收获一球。在一对一突破时,梅西73次成功32次,成功率也高达44%。

  梅西从来都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跳蚤愿意与队友分享球权,他也知道如何更好的利用队友的帮助。在巴萨队内,哈维和梅西是最有默契的攻击二人组。哈维接到了84次梅西的传球,跳蚤则106次接到呼吸机的传球。在两人数据排行榜上,他们都是为对方传球最多的球员。哈维的传球,47次帮助梅西制造射门机会,12次帮助他获得破门机会。难怪贝肯鲍尔敢公开宣称,巴萨之所以比西班牙强,就是强在了梅西身上。31岁的哈维和24岁的梅西之间,并没有因年龄差距而产生足球场上的代沟。(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