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马布里训练中练“太极” 独狼:我想学中国功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8日11:54

  练力量是整天训练中相对枯燥的一项,首钢体育馆的力量房和主场馆在同一层,两侧则是男女篮青年队的小型训练馆,中间用大玻璃隔开,北京队的球员们有时会看着其他球队的训练解解闷儿。安静的力量房里,到处是器械的声音,球员们挥汗如雨。马布里在完成自己的训练量之后,开始吼起了hip-hop。

  在队友和器械之间绕来绕去,马布里走到力量房的最远端,伴着音乐的节奏他开始蹲下身子,右腿屈,左腿伸,看似在做压腿,但是瞅瞅他上肢的动作,左手手掌朝地,右手手掌顺势右撤,这分明是太极拳。两旁的队友平静的面庞开始绽放出笑容,马布里自己不知,他还沉浸在那个太极动作的控制之中。

  事后,当记者向马布里问及此事,马布里笑了:“那只是耍耍而已。当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学过功夫。”马布里表示那个姿势确实是出自太极。事实上马布里这样做并不是为了活跃气氛,虽然他有些时候会在力量训练时玩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马布里慢慢地开始把一些功夫的动作加进力量训练中来。“我想要用功夫,我也想学,尤其是在中国。”马布里向记者诚恳地表示。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