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恒大有钱也要会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2:02

  贾志刚

  广州恒大夺得中超冠军,不仅仅是进入中超第一年就夺得冠军,而且是以巨大的优势夺得冠军。不要以为这很简单,也不要以为这是水到渠成。

  钱很重要,恒大能够夺得冠军,有钱是必要条件。但是,钱不是万能的,不要以为有钱就一定能够夺得冠军。

  不论是中国还是世界,曾经有很多很有钱的球队,他们招兵买马,扩充军力,人人都以为他们能够夺得冠军,可是他们往往让人失望。英超的切尔西就是个典型案例,他们的钱花了许多,可是成绩一直不怎么样,直到穆里尼奥来到。中国同样,当初的前卫寰岛、上海国际、北京国安等等都曾经是超级有钱的主,可是他们离冠军一直都很远。可以说,他们的钱花得很不到位。

  中国开放以来,广东经济曾经一枝独秀,许多人把这归于广东所享受的政策以及广东的地缘优势。可是,事实上并非如此,广东人具备很多的优秀品质,因此他们才能充分发挥种种优势。政策和地缘是一种必要的元素,但是仅仅有这些是远远不够的。直到今天,广东的地缘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可是广东的名牌产品依然是全国最多的,在许多方面依然领先于中国其他地区。不说别的,广东的媒体就是整个中国的黄埔军校,广东的房地产业是全国的黄埔军校。

  恒大有很多钱,也花了很多钱,可是重要的是,所花的钱最终起到了效果,他们拿到了冠军。这说明,这是一条可行的路线,尽管这条路线需要大量金钱的支撑。

  能够取得成功,恒大一定会有很多经验,除了砸钱之外,一定还有很多。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只看到恒大的钱,因而忽略了恒大成功背后的那些非金钱因素。即便是金钱的因素,也一定有它合理使用的地方。而这些,值得其他的俱乐部去总结和学习。

  从另一个角度说,如果用金钱能提升中国国家队的水平,我们会去做吗?会的。但是怎么做?问问恒大吧。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