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男足动态

成都男足成功进八强 “见义勇为”主帅带伤上阵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2:07

  还记得在今年5月因为见义勇为而被歹徒连砍数刀的李胜吗?昨日,记者在城运会的男足赛场上见到了这位脸上有一道长长疤痕的成都男足的主帅。在昨日进行的U18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虽然成都队1∶3输掉比赛,但由于是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最终还是晋级8强。这样的结果,也让受伤仅休养了一月就回到训练场的“见义勇为公民”、主教练李胜松了一口气,“接下来我们会好好准备与武汉的比赛,争取打进4强。”

  仅休养一月 就重回赛场

  输掉与青岛的比赛后,李胜的心情一度很糟糕,甚至拒绝接受采访,直到球队最终晋级他才松了一口气,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我还以为我们要通过抽签才能决定能不能进8强,之前还多担心的。好在另外一个小组的比赛结果出来后,我们成为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之一,算是惊险晋级吧。”

  今年5月,勇斗抢匪的李胜被歹徒连砍数刀,背部、面部多处被砍伤,在被送往医院后,腰部缝了几十针,面部缝了20多针,鼻梁断裂,伤势一度非常危急。但是由于肩负率队打城运会的任务,李胜仅仅在医院休养了10天左右就出院,随后他回家休养了20天。在仅休息了1个月的情况下,李胜重新回到了训练场带队备战城运会。由于休养时间过短,每天4个小时的训练量对于李胜来说,明显有些吃不消,“跟以前相比感觉要累很多,工作量一大身体还是有些吃不消。”尽管工作量很大,但是与以前相比队员更加听话,这也让李胜少操了不少心,“以前教育队员的时候,有的时候队员都不听话,但是这次回来之后,我发现队员乖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我跟歹徒打斗的事情把他们感动了。”李胜笑着说。

  比赛一完 要立马动手术

  虽然李胜现在跑动没有问题,但是脸部上的伤还是留下了后遗症,“你没有看到我今天是全副武装指挥比赛呀,我必须要戴眼镜和帽子,因为我的面部不能受阳光直射,如果不戴的话眼睛就要流泪。”而且由于背部被砍伤的部位因没有了汗腺,李胜有时感觉非常痒。这些都给他带队训练造成了不少影响,但他从来也没有想过放弃,“受伤之后,当时一心想的就是早点回到赛场带队训练,如果能带队取得好成绩,这些伤痛对于我来说都是小问题。”为了能带队训练,李胜还放弃了面部进行第二次手术的最佳时机,“因为伤到了眼部神经,医生建议我在受伤后3个月后进行第二次手术,这个时间算是最好的动手术第时间,时间长了之后面部肌肉要出现下坠。但是因为有比赛,我最终还是决定等到比赛完了之后再动手术,不能因为我影响了队伍的成绩。”在率领成都队闯进8强之后,李胜接下来将率领球队杀入4强甚至是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能进4强吧,现在距离比赛还有几天时间,我们一定会好好准备全力以赴。”

  另外,在上午举行的赛艇女子轻量级2000米四人双桨比赛中,来自成都队的陈芳、曾雪梅、陈云芬、崔瀚文四名运动员在决赛开始阶段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奋勇拼搏,最终拿下一枚宝贵的铜牌。

  文/图均由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发自南昌

(责任编辑:骆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