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雷声一剑绝杀中国队首卫冕 目标直指伦敦奥运会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10月18日12:11
中国男子花剑队成功卫冕
中国男子花剑队成功卫冕
雷声一剑制胜之后脱帽怒吼
雷声一剑制胜之后脱帽怒吼

  你说这是断气回肠也好,说这是惊心动魄也罢,但回想夺冠经历,中国花剑男团的剑客们,绝对心跳加速。

  昨日,意大利卡塔尼亚,世界击剑锦标赛最后一天,中国男子花剑队出战团体决赛。结果,一度落后5剑的他们,凭借广东名将雷声一剑绝杀,中国队险胜法国队一分,成功卫冕。

  第一次蝉联世锦赛金牌

  “领先5分”和“一剑绝杀”是昨日比赛的关键词。中国男花小伙子们开局不利,一度以15:20落后对手5分之多。中国队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马剑飞发动反击,打出一个12:4的得分高潮,中国队以40:35领先。

  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男花一号选手雷声上来又连中5剑,中国队以43:35领先。这时法国队发动令人惊讶的疯狂反击,竟然把比分追成了44平。被迫进行一剑决胜,雷声关键时刻没有手软,实现一剑绝杀。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蝉联世锦赛金牌。

  当记者向中国队主教练王海滨确认这是否是中国击剑队第一次在世锦赛中蝉联冠军时,王海滨幽默地回答:“是啊,我们又不是中国乒乓球队。” 随后王海滨又表示:“这场决赛打得一波三折,让人看得心惊肉跳。队员在看到胜利时心理不够稳定,心态有起伏,这是我们回去要解决的问题。”

  目标瞄准伦敦奥运会

  一剑制胜的队员雷声赛后成了英雄式人物,他认为本次的签运上佳:“上次世锦赛是超水平发挥。这次赢,有点运气成分吧,欧洲队伍都扎堆了,他们那个半区打出一个法国队,加之前几场他们都拼了硬仗,体能有很大削弱吧。”

  虽然夺冠与签运佳有关,但成功卫冕使得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对明年的奥运会充满信心:“我们完成了奥运积分的任务,明天肯定会努力的!另外。通过这次大赛,我们也积累了经验,特别是关键剑,关键场次。”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