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世界篮球|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NBA海外淘金

法国篮协主席称停摆是礼物 众多球星欲回国打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8日12:16

  在NBA停摆成为事实后,法国球员是回国打球最为踊跃的人群之一。迪奥、帕克、巴图姆已在法国球场上征战,而马辛米、图里亚夫,未来也有望回归。“NBA停摆简直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让停摆继续下去吧!对我们来说,这简直是块超大的蛋糕。我们没有想到帕克、迪奥和巴图姆都会回到法国联赛,这对我们的影响将十分重要。”以上这段话,出于法国篮球联盟新任总裁阿兰·博瑞尔之口。在博瑞尔看来,法国篮球将因为NBA的这次停摆,而迎来史上未有的发展机会。

  法国篮协主席简-皮埃尔·苏塔特说:“我们希望能让在NBA打球的法国球员在12月29日回法国伯希,来场圣诞大战。我把这个想法跟帕克交流了一下,他表示将全力支持,而且他认为这是可行的。”先把全明星赛放在一边,回到祖国的法国球员们,他们过的怎么样,打的还好吗?

  图里亚夫 回归在即

  根据确切的消息,尼克斯大个子罗尼·图里亚夫也即将回到法国联赛。他将要加盟的球队,将会是帕克所在的球队——阿斯维尔,时间预计将是当地时间的本周三。

  细心的人们可以在之前的欧锦赛上,寻见图里亚夫加盟阿斯维尔的伏笔。欧锦赛上,图里亚夫因为受伤无法上场,他便总是缠着帕克,帕克戴着耳机听音乐,他便会把前者的耳机摘下来,与之聊天;每次换衣服、通过混合区,图里亚夫也总在一旁等待着帕克,纵然耗时良久,他也从不自己离开。

  图里亚夫与帕克的关系之亲密,由此可见一斑。在不同的场合,帕克也给予图里亚夫很高的评价。“他是一个非常强硬的大个子,能给每支球队都带来不小的帮助。”帕克说,“他的吼叫能极大地振奋球队的士气,每个人都愿意和罗尼做队友。”

  只是有一点有些意思。此前,小斯刚刚表示,图里亚夫是NBA球员里“体味最难闻”的,不知阿斯维尔球员和法国联赛的其他球员们,在与图里亚夫对位时,能有什么样的感受?

  迪奥 漫不经心

  如果NBA新赛季开打的话,这将是迪奥合同的最后一年,不过,眼下,他并不担心自己的美国未来——身为法乙波尔多总裁的迪奥,目前正在法国舒舒服服地打球。拥有波尔多33%股份的迪奥说,如果NBA持续停摆的话,他将一直为自己的母队波尔多效力。他自称拒绝了两家欧洲豪门的合同,转而和波尔多以底薪签约,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球队,效力祖国”。

  在打完欧锦赛之后,迪奥跑去坦桑尼亚度假了。他把手机关机,也没有上网,就那么悠闲地晒了一个礼拜太阳。迪奥表示:“这是我每个夏天的必修课之一。今年,由于我打了欧锦赛,状态是没问题,但身体就很疲惫了。在这种情况下,休息个七八天是必须的。”

  不过,度完假的迪奥的状态看起来很一般,完全没有代表波尔多首战狂砍16分、7个篮板的风采。在波尔多最近一场面对法乙球队艾文克斯队的比赛中,他在24分钟内不过得到了8分。虽然球队最终仍然以76比56大胜,但迪奥散漫的状态还是让人有些担心。迪奥表示,他很淡定。“我和帕克已经聊过彼此回归的事情了。”迪奥说,“我很为他感到高兴,他也是,我们会在法国打出好的篮球的。”

  当然,更有趣的是:在小斯看来,图里亚夫和鲍里斯·迪奥是两个“身上最有味”的NBA球员。现在,他们都回来了。

  巴图姆 陷入低谷

  也许是没有像迪奥那样得到充足的休息,巴图姆近来在法国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在帕克归国后打出精彩表现后第二天,另一位在欧锦赛上表现出色的巴图姆,在南锡与劲敌斯特拉斯堡的较量里,仅12投2中,得到7分、6个篮板和2个失误,虽然法国国家队主帅文森特·克莱所率的卫冕冠军南锡还是以67比62险胜,但巴图姆的表现终究有些说不过去。

  谈起回国打球这件事,巴图姆是想了很久,也一直跃跃欲试。在开拓者队内,除了澳大利亚后卫米尔斯之外,巴图姆一直是最想回国打球的球员。由于巴图姆目前在NBA目前还拿着新秀工资,下赛季工资不过为216万美元,他回国打球,并不受太大损失。

  在立陶宛欧锦赛上,他的防守、三分和扣篮给法国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声望几乎要超过诺阿,这让他回国打球的冲动更大了。这下,比赛没打好,小伙子一定很郁闷。向来对记者彬彬有礼、有求必应的巴图姆,这场比赛打完,沉这个脸走了,一个字也没说。主帅克莱坦言:“巴图姆有些累了,他还没有从欧锦赛给予他的疲惫中走出来。给他多一点时间,他一定能打出更好的表现。”

  马辛米 回到母队

  小牛队大前锋、新科总冠军成员伊安·马辛米跟随前辈们的脚步,日前已正式与法国勒阿弗尔俱乐部签约。虽然人们在目前还不清楚马辛米签约的具体金额是多少,但根据确凿的消息,他将一直为这支他的老东家球队效力,直到NBA停摆结束。

  25岁的马辛米在登陆NBA前,也曾在勒阿佛尔队效力过三个赛季,场均能够贡献9.7分、5.2个篮板。这位内线小将在2005年第一轮第28位被马刺队选中,职业生涯前几年得不到充分成长空间的他,在被交易到小牛队之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机会,成为小牛的可靠轮换,并在今年拿到了NBA总冠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