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福州双胞胎惊艳武术赛场 未考虑效仿姚金男姐妹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10月18日12:43

  □本报南昌专电 特派记者 朱国财 林朝阳 文/图

  昨天,七城会开始了第一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武术赛场上,福州的双胞胎姐妹谢沁芳和谢沁芬成为了赛场上最大的亮点。昨天,在女子南拳的比赛中,妹妹谢沁芳以9.50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今天早上,姐姐谢沁芬将继续参加女子太极拳的比赛。

  “妹妹,加油!”在昨晚谢沁芳的比赛中,姐姐谢沁芬一直在看台上呐喊。不过,当最后一个运动员比完,确定妹妹获得冠军的时候,谢沁芬却显得异常淡定,她说,“发挥正常。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能取得金牌很不容易。”

  今天上午,谢沁芬将参加女子太极拳的比赛,谢沁芬说:“好好比吧,我希望到时候妹妹能够来赛场给我加油。”

  谢沁芬和谢沁芳出生时间只相差5分钟。姐妹俩从小比较活泼,因此选择了练习武术。

  姐妹俩虽然只有15岁,但是她们练习武术已经8年了。姐姐谢沁芬曾参加过亚青赛,获得了冠军。谢沁芳说:“平常我们练习的时候,都会互相鼓励。”

  北京奥运会上,来自福建的林凡在武术南拳的表演赛中获得冠军。对此,谢沁芬说:“我也希望能像林凡姐姐那样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但是现在我还是好好练习。先把自己做好了,才有机会去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在中国体坛,也不乏双胞胎姐妹。前几天在体操世锦赛上表现出色的福州永泰姚金男和姚佳男也曾一起练习过体操。谢沁芳和谢沁芬姐妹俩会不会也想成为她们那样的出名人物呢?谢沁芬说:“现在我们还没想那么多,我只是觉得姐妹俩在一起练习武术挺开心的。”

  教练:妹妹身体素质更好

  昨天,姐妹俩的教练吴晨艳也来到现场。对于谢沁芳昨天的表现,吴晨艳说:“她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吧,她能获得冠军主要是赢在演练分上。姐妹俩从身体素质上说,妹妹的身体素质更好一点。”

  吴晨艳还表示,姐妹俩是双胞胎,因此性格很接近。“不过姐姐是练习太极拳的,显得更安静一些,妹妹练习南拳,会相对活泼一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