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花絮

城运村竟是借来的 七城会“南昌模式”值得借鉴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10月18日12:50

  昨日,第七届城运会已经在江西各比赛场馆正式拉开战幕。昨日上午,在经过严格的安检后,本报记者得以进入城运会历史上的首个运动员村一探究竟。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记者也切身感受了一回这儿的“村民”生活。下一届城运会将在福州举行,我们发现:南昌七城会的很多做法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城运村是“借”来的

  为了体现绿色简洁的原则,南昌城运会组委会这次特意将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区暂时“借”来用作运动员村。

  给运动员们在比赛期间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也为了体现绿色节俭办赛的宗旨,南昌七城会组委会这次特意将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尚未启用的新区暂时“借”来用作运动员村,这也是城运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城运村”。在功能设计、工程建设、设施采购等方面均充分考虑城运会运动员接待所需,同时又兼顾南昌师专今后办学需要。运动员村所有固定设施在七城会后都能顺利转变为南昌师专教育功能器材,继续发挥功能、创造价值。城运会结束以后,运动员村将变身为学生公寓。

  功能齐全的“小村落”

  整个运动员村共设有报到接待区、康复休闲区、红色革命教育区、生活居住区、运动员训练区5个功能区,承担着七城会南昌赛区约6000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接待任务。除了必要的超市之外,还有四五个专门用于上网的教室、图书报刊阅览室、电视娱乐室,甚至还有邮局和理发店。

  福州游泳队的队员陈孟昶说:“在这里感觉像是上大学一样,什么都很方便。”

  30道菜南北风味齐全

  运动员参加比赛,最在意的就是大赛期间的伙食怎样。昨日11点40分,记者来到运动员餐厅,看到午餐的菜品已经陆续摆了上来。牛肉、鱼虾、蔬菜,应有尽有。

  “中午和晚上都是30道菜,其中有8个大菜,像红烧肉、牛排、鱼等。半荤半素的菜有10道左右。”食堂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而厨师们还定期征求南北方队员意见,做到除了营养均衡外,口味也要齐全,并特意做了小米粥、馒头等,也增加了不少辣味菜系,而且也开设了清真餐厅,满足少数民族运动员的就餐需求。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