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吴金贵怒斥俱乐部不职业 称在中国遭架空很正常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10月18日13:06

  新闻背景:

  上周日的中超联赛中,杭州绿城队出现奇景———依然端坐在教练席上的吴金贵被解除了兵权,七名场上球员组成的队委会成了球队的实际领导者。结果,绿城队在“队委会七金刚”的带领下,获得了一场胜利。

  赛后,不少人都问到了吴金贵的问题,但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却对外强调说,吴金贵并没有下课。一名主教练权力被完全架空但却不下课,这样的事情也许只能出现在中国足坛。

  不解,不懂,不明白。

  这是吴金贵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表态,当时情绪有些激动的他直斥俱乐部的做法不职业,“教练坐在那里摆样子,却让队员来指挥比赛,传出去笑掉大牙!”

  但昨日,本报记者打通吴金贵的电话时,他的心情明显平复了许多。当记者抛出相关问题后,电话那端传出了一声苦笑,“呵呵,在中国足球这个环境下,出现这种事情很正常啊。”

  对于杭州绿城排出的“队委会”,目前有一种说法甚嚣尘上:有队员故意要搞掉吴金贵。对于这样的说法,吴金贵极力否认:“这是不可能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都能看得懂的,不存在这种情况。”

  虽然已经失去了主教练的所有权利,但吴金贵目前仍然和球队在一起:“我一直和球队在一起,还在和球队一起正常训练。另外,希望媒体不要搞错了,我现在还没有下课,后面的三场比赛我还会继续工作,和队委会一起把队伍带好。”

  对于外界传言的吴金贵合同已经到期的传闻,他表示:“再重申一遍,我还没下课,合同也没有到期。绿城是一个职业俱乐部,签合同肯定是签一年的,不可能在10月份就结束合同。”

  解除主教练兵权,却不宣布下课,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处理方式是对吴金贵的一种侮辱。

  相比之下,吴金贵自己倒是对此看得很开,甚至还在为俱乐部老板着想:“搞中国足球的人要承担很大的压力,会很委屈。既然老板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就要绝对服从,也会按照老板的意思做好我们分内的工作。这些年,宋卫平宋总为浙江足球付出了太多,投入这么多年,成绩有些起伏,其中也有我们做的不足的地方。”

  其实,就算没下课,但实际上吴金贵与绿城的缘分已尽,回顾在浙江的这段时光,吴金贵说:“我非常感谢俱乐部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一个机会。这几年我在绿城过的很开心,所做的工作大家也都看得到,我对绿城这支球队还是很有感情的。”

  本报记者 刘竞超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