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男子花剑赛 雷声轻松面对“决一剑”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10月18日13:57

  本报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卡拉塔尼亚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中,中国男子花剑以45:44险胜法国队,成功卫冕冠军。在最后关头,中国队主力队员雷声没有手软,一剑绝杀对手。

  “看你比赛,我都快心脏病了。”赛后,很多人都跟雷声这样说,的确,原本可以轻松一点的比赛,被拖到“决一剑”,对于任何人来讲都会紧张。但雷声说他自己并没有太多感觉,也没有太多的想到输赢。

  “我打的时候都不知道到44了,打得还挺高兴,想一剑剑打。他之前打了我几剑,我并没有太明显的感觉,只感觉在按照战术在打。”雷声说,他赛前并没有想到比赛输赢,因为队伍在晋级前四后已经完成了任务。

  但回顾这场比赛,雷声认为自己也有处理很糟糕的地方,“我觉得处理得特别不好的有44:43领先时那剑,当时我意识到可能要‘决一剑’,心里一闪念过去,结果没有准备好,很快被对手打了一剑,打到44平。”雷声说。

  好在最后关头,雷声还是顶住了压力,以45:44险胜对手,中国队成功卫冕。而比较两次登顶,雷声认为此次获胜有运气成分。

  “上次比赛是超水平发挥,我们发挥特别好,这次赢,有点运气成分吧,欧洲队伍都扎堆了,他们那个半区打出一个法国队,加之前几场他们都拼了硬仗,体能有很大削弱吧。”雷声客观地评价道,当然,他认为能够夺冠,除了有运气好的签位外,队伍团结一致的努力也非常关键。

  此次卫冕,雷声说收获很大,“首先,我们完成了奥运积分的任务,另外。通过这次大赛,我们也积累了经验,特别是关键剑,关键场次,这对我们的信心也是鼓舞吧。” (小源)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