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七城会女子花剑个人决赛 两90后师姐妹意外相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8日13:16
  新华网江西赣州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郭强)在17日举行的女子花剑个人决赛赛场上,两个头戴面罩的选手正在激烈角逐。看不清她们的脸庞,更看不到她们的表情,能看到的只是她们灵活的身姿和娴熟的剑法。如果不了解,很难把这样的身影和两个不到20岁的师姐妹联系起来。

  没有采访之前,记者对于她们的了解也仅限于:都是来自福州队,一个叫伍玲,一个叫黄佳新。伍玲在当天的比赛中表现突出,一直名列第一;黄佳新在上午的小组循环赛中排名第11,是福州队4名选手中成绩最靠后的一位,但最后却一路杀进决赛。

  下午5点20分左右,比赛结束,伍玲以15:4击败黄佳新夺得冠军。但比赛现场并没有出现以往那种胜者得意败者失意的场景。记者本想跟进采访,但因为她们都忙着接受赛后的兴奋剂检查,只能作罢。

  晚上,记者终于在运动员的住所见到了这对师姐妹。脱下了剑服、面罩,两师姐妹都换上了一身休闲装。今年19岁的伍玲告诉记者,黄佳新比她小两岁,是她的小师妹。

  伍玲是第二次参加城运会,上一次由于刚练剑不久只取得了很一般的成绩;黄佳新则是第一次参加城运会,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综合比赛。

  能在城运会的决赛中相遇,两师姐妹都感到很意外。对于小师妹进入决赛,伍玲说:“比我自己进入决赛还要开心,她表现得太好了。”而对于师姐夺冠,黄佳新也认为“太不容易了”,因为在之前的一些比赛中,伍玲就与其中一些选手交过手,而且还输了。

  两师姐妹关系很好,在半决赛结束决赛还没开始的空当,记者看到两师姐妹在场外聊天。后来,黄佳新告诉记者,那是伍玲在帮她分析总结前面的比赛,提醒她接下来应该注意的问题。

  在采访中,记者全然感觉不到她们在赛场上的那种老成,而更像是生活中两朵相互怜惜的姐妹花。

  黄佳新话比较少,更多的时候都是在静静地听着伍玲回答,而当被问及一些不好回答的问题时,也是伍玲帮着作答。伍玲说,黄佳新的击剑风格比较被动,“只有被逼急了才会出手”,而她自己则是比较急躁、“敢打”,“这跟我们的性格有关”。

  提到平时生活,两师姐妹都说训练很辛苦,有时候会觉得坚持不下去,但还是会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当然,我们的脑子里也不是只有击剑,如果那样就太可怕了”,伍玲说,她们俩都是“宅女”,“平时喜欢聊天或者窝在房间里看电视剧”。

  作者:郭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