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刘忠鑫为东道主摘下首金 决赛发挥稳定南拳称霸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8日13:16
  新华网南昌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胡锦武)在17日进行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武术套路首日比赛中,刘忠鑫不负重望,夺得男子南拳的金牌,为南昌拿下了开幕之后的首枚金牌。

  刘忠鑫在之前的预赛中就以较大的优势领先对手获得了第一名,这枚武术项目的首金已经俨然是囊中之物。因此17日的比赛也吸引了不少媒体前来。

  在决赛中刘忠鑫果然发挥稳定,并且表现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在他之前出场的深圳队的杨鸿发已经拿到了9.63分的高分,不过第七个出场的刘忠鑫顶住了压力,一套南拳打得虎虎生风。结果以9.65分力压对手最终夺冠。杨鸿发获得亚军,来自厦门的周新建则以0.01分的微弱劣势拿到第三名。

  虽然只有16岁,但刘忠鑫已经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了。他曾经夺得过2009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在2010年的全国传统冠军赛上他也一举夺得双刀冠军。对于七城会的冠军,刘忠鑫说:“能够拿到这块金牌很激动,同时这也是南昌在七城会上拿到的第一枚金牌,我很高兴。”

  此外17日还进行了女子南拳和男、女长拳的决赛。来自福州的谢沁芳以9.50分夺得女子南拳的冠军。男、女长拳的金牌则分别被青岛队的高宇池和重庆渝北队的古俊霞摘走。

  城运会的武术比赛共有来自25支代表队的84名运动员参加,设置了男、女各四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表示,武术是七城会上唯一的一个非奥项目,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重视。武术套路经过近些年来的改革,能够更好地适应奥运,更好地适应竞赛要求。经过这些年武术界的努力,这套评分方法现阶段不落后于任何一个同类项目。

  王玉龙说:“通过七城会第一天的比赛,感觉各个参赛单位都非常重视。在全国范围内青少年武术运动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作者:徐征 胡锦武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