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诸强争霸

体操人才断档难寻全能王 需利用主力避实击虚

来源:深圳新闻网-香港商报
2011年10月18日14:05

  江湖上,邹凯有很多绰号,“小米”是其中最着名的一个,而最鲜为人知的,恐怕还得算“汗血宝马”。

  哪是当年还未进入国家队之前,她留在四川体操队的赫赫威名,究其缘由,哪时放眼全川,她的鞍马水平第一。而去了国家队之后,天外有天,这个名号迅速被历史淡忘了。

  到了今天,鞍马不仅是邹凯的弱项,也是冯喆的“啊喀琉斯之踵”,她们之所以一个成为“偏科生”,一个中途放弃成为“全能战士”,鞍马正是征途中哪座难以逾越的高山……

  本届世锦赛,当日本内村航平以无可争议的巨大优势登顶个人全能冠军领奖台时,中国军团只能投以艳羡的目光。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连发两条微博以示无奈,第一条,“全能内村航平鹤立鸡群,这不是中国队的争金点。”第二条,“为了伦敦奥运会金牌最大化,根据目前队伍现况,只能取‘保团体,争单项’策略了。”应该说,这就是对中国体操男队目前个人全能人才断檔的最客观描述。也正是基于此,身为奥运“三金王”的邹凯能不能进入明年伦敦的“五人名单”,迄今仍有些悬疑。

  诚如叶振南所言,到明年奥运期间,充份利用目前主力队员们的突出优势,避实击虚,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国体操的唯一选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