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体操队世锦赛凯旋而归 全队:技术加智慧胜日本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18日14:09

  昨晚,结束东京世锦赛征程的中国体操队回到北京,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总教练黄玉斌、女队教练陆善真等人在接受采访时提得最多的还是“总结”二字,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寻找差距、解决问题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

  杨威、肖钦接机

  当晚6时,中国体操队乘坐的CA925次航班从东京飞抵首都机场。此时T3航站楼国际航班出口处已是人头攒动:前世界冠军杨威、肖钦及国家队教练和小队员手捧鲜花,焦急地翘首等待着;众多体操迷除了准备好花束以外,还戴上了印有“中国精神、冠军血统”大字的围巾“助阵”,场面好不热闹。

  约45分钟后,黄玉斌率领二十余名队员和教练推着行李车陆续走出,顿时引发一阵“骚动”。递花拥抱、击掌相庆、体操迷簇拥,虽然舟车劳顿,但此情此景下,队员们绽开笑脸,丝毫看不出疲态。身穿黑色长袖T恤的帅小伙陈一冰更是收花收到“手软”,连声道谢。

  “技术加智慧胜日本男队”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收获4金5银3铜,在成功卫冕男团、单杠、吊环以及领跑金牌榜的同时,12枚奖牌也是本队历届世锦赛奖牌数之最。黄玉斌接受采访时说,“这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前非常重要的比赛,男女队都表现得非常精彩。”他冷静地分析称,“日本队是我们男队长期以来的主要对手,又占据东道主优势,这次通过技术和智慧战胜他们,可以说是我们参加世锦赛以来最艰苦的一次。”

  “我们也要看到不足、及时总结,毕竟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是至关重要的。”他重点指出了“短板”——跳马和个人全能。两项比赛均无人进入前8,对男团冠军中国队而言颇为“尴尬”。黄玉斌认为,这既是“取和舍的关系”,也需要有天赋的运动员和高水平的教练员等因素共同作用,“这些项目现在还没有能争冠的人,不是每一批队员中都有全面的选手。”

  “眭禄是女队最佳”

  本届比赛,中国女队斩获包括女团、个人全能铜牌在内的1金2银3铜。陆善真先是表扬了平衡木冠军眭禄:“何可欣、江钰源等老队员状态下滑,好在眭禄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女队里最好的队员。”而对于外界普遍认同的“最大的发现”姚金男,陆善真也赞赏有加,“作为今年才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的新手,姚金男凭借较好的成功率和发挥经受了大赛的考验。”

  陆善真称,在女团资格赛、决赛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单项比赛能有较高水平的发挥,“整体上让人满意。”随后,他话锋一转,“当然,我们也有自身问题,特别是跳马项目和美国队有一定差距;强项高低杠变弱了,编排上被裁判抓住不少扣分因素,这些都是需要坐下来认真分析和总结的。”

  实习记者 黄志阳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