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七城会武术套路比赛 刘忠鑫南拳打出南昌首金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年10月18日14:28

  10月17日上午在江西中医学院体育馆举行的武术套路比赛,成了南昌队选手的表演舞台,刘忠鑫、邓鑫、胡丽萍3名队员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出色发挥,分别将男子南拳、男子长拳、女子长拳的金、银、铜牌收入囊中,这不仅是南昌队在本届城运上收获的首枚金牌,而且创造了南昌队近3届城运会上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在男子南拳比赛中,第七个出场的南昌队刘忠鑫一出手就与众不同。他气定神凝,由慢而快,腾空、落地,步稳、拳刚、势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喝彩,评委也给出了9.65的最高分。深圳队杨鸿发获银牌,厦门队周新建获铜牌。在男子长拳比赛中,第八个出场的南昌队邓鑫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把长拳动作大开大合的特点表现得非常到位,获得了银牌。青岛队高宇池获金牌,大同队高晓彬获铜牌。预赛中成绩在第八名之外的南昌队女子长拳选手胡丽萍,在正式决赛时超常发挥,取得了9.36的好成绩,意外地摘得铜牌。重庆渝北队古俊霞获金牌,合肥队王晨晨夺得铜牌。

  省武术中心副主任魏跃林告诉记者,武术套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场地要求不高,是我省发展“小、巧、水” 的重点项目。青少年武术套路近几年一直是我省的优势项目,但第五、第六届城运会上,我省没有一名队员进入决赛。而本届城运会我省8名运动员在预赛中就有6名进入决赛,现在还拿到了金、银、铜3块奖牌,非常不容易。

  此外,在当天晚上举行的女子南拳比赛中,金银铜牌分别被福州队谢沁芳、 温州队赵文文和广州队张润琦获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