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男花险胜卫冕女重摘银 中国击剑队创世锦赛最佳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10月18日14:56

  2011年击剑世锦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下帷幕。中国军团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在男子花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上夺得一金一银,最终以两金两银位列奖牌榜第三,刷新了2006年在都灵世锦赛上创下的2金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中国男花小伙子们开局不利,一度以15比20落后于法国队。首次出战世锦赛的小将马剑飞出场后打出一波12比4的小高潮,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法国队在第九局疯狂反击,又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4平。比赛的高潮出现在加时赛中,雷声用果断攻击拿下了最为关键的一分,最终中国队以45比44绝杀法国队,成功卫冕。这是中国击剑队历史上首次蝉联世锦赛冠军。

  此前进行的女重决赛同样惊心动魄。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队,中国队一度领先5分,但随后被对手打出了一个12比4的得分高潮。由老将李娜领衔的中国女子重剑队顽强地追平了比分,不过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还是以一剑之差惜败于卫冕冠军罗马尼亚队,屈居亚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