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多纳多尼参观康桥基地 公开表态:愿意执教申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5:00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联赛尚未结束,足协杯的关键战役即将打响,就在这样一个时刻,平地起惊雷,多纳多尼来了,并且是以申花新任主帅候选人的身份出现的。不仅如此,到达上海的第二天他就参观了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并且在那里愉快地表示“愿意执教申花”,如此速度的确让很多人感到突然。在这些人中不仅包括申花的球迷,申花的球员,申花的拜塞克,甚至都包括俱乐部老板朱骏,他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没想到他会到上海,我也是刚刚问过才确认多纳多尼到上海的消息是真的。 ”

  在这样一个时刻高调公布新帅候选人,申花此举的确让人感到既意外又突然。

  参观康桥 多纳多尼很开心

  昨天上午,多纳多尼游览了一些上海的主要景点,中午稍作休息之后,下午他就立即在翻译的陪同下直奔申花康桥训练基地,而在那里俱乐部董事长周军早已恭候多时。

  在参观完康桥之后,对于那里的一切,意大利人显得非常满意,“申花基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来上海之前,我没有想到申花俱乐部会拥有这样的硬件设施;从人工草皮到天然草皮,基地内拥有多片场地,可以满足各个年龄段的球员进行训练;球员的健身房、理疗室一应俱全,这些设施可以让教练员更好地展开工作。相比我曾经效力的AC米兰俱乐部训练基地,几乎不分伯仲,这一切在国外也是数一数二的。 ”

  不仅如此,对于自己来到上海的可能性,多纳多尼也已经明确表示不是问题:“我很高兴能够来到上海,来到这里,就已经说明了我的态度。我很好奇,在意大利待久了,很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虽然刚来不久,但是上海这座城市,包括申花俱乐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愿意来中国执教。 ”

  多纳多尼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而申花最终的决策人朱骏却并没有对记者表态,也许他也觉得如此速度有点过快了,“多纳多尼是申花候选主帅之一,但申花还有其他人选。不过,都接触看看,只是我没想到他会到上海,我也是刚刚问过才确认多纳多尼到上海的消息是真的。 ”

  外界迷惑 为何此时高调公开

  对于为何在这一时刻选择与新任主帅候选人进行沟通,申花方面有自己的想法。俱乐部董事长周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没有更换主教练的想法。但为了在下赛季有更好表现,我们也算是未雨绸缪吧。包括主教练和内外援方面,我们必须提前动手进行一些准备。你知道,如果等待赛季结束,再去谈判和联系,困难就会增大很多。我们采用这样的做法,也算是与国际足球接轨。 ”

  周军说的话的确有理,放眼全球,很多俱乐部的做法也正是如此,但在这样一个时间段高调公开这一信息,就有点让人难以理解了。目前这一消息已经在申花队内部形成了一股不小的波澜,球队中的部分队员均表示,虽然换帅这种事情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但事件的提前曝光肯定会对球队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目前正在全心率领球队备战足协杯的拜塞克,肯定会因此受到更大的影响,身为主帅,他不可能不为自己的前途着想,而俱乐部在这一时刻公开表示正在为下赛季新帅的人选忙碌,无异于是直接告诉他,“我们对你的工作不满意,你准备走人吧”。而这对于球队接下去比赛的影响,很有可能是致命的。

  另外一方面,申花的球迷团体对于申花的这一决定似乎也并不看好,从昨天起,各大球迷论坛上充斥着关于多纳多尼的消息,但绝大部分的意见都是,“与其花大价钱请教练,还不如把钱花在球员身上”。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