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希望之星正冉冉升起 艺体国少队精彩亮相全锦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 康少寒
2011年10月18日15:15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中艺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来了一批特殊的小队员。她们参加比赛,但成绩不计入名次,可每次的测验成绩都是第一,并且大比分超过第二位。这支队伍就是国家少年队。

  这次比赛是我国国家少年队第一次亮相测验。小队员们年龄均在12岁左右。她们的表现十分出色,甚至令人震惊。比赛过程中从未出现过一次失误,连贯稳当的完成了各种难度较高的技术动作,在动作的处理上也都十分注意细节和观赏性。她们参加的少年集体全能赛的总成绩为43.575分,比获得冠军的队伍还要多出2.050分。她们的参赛项目是5圈和10棒,这就和一般少年集体项目的5球、5绳在难度上有所差别。每次国家少年队的小队员比赛结束下场时,观众席上都会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据悉,她们从选材到训练,再到现在的测验比赛一共用了不到半年时间。用国家少年队教练员孙丹老师的话说“我们的队伍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孩子们都特别努力,而且各个机灵聪明”。说到她们中间有没有主力队员的时候,孙老师忙摇摇手说“我们没有什么主力,大家相互协作,能力强的多分担点而已,孩子们都是一样的好。”每次小队员下场后,孙老师都会紧紧抱住她们,满脸欣慰的笑容。

  此次大赛还设置了国家少年队基本功展示环节,并要求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场观看学习。在观看了基本功训练展示之后,记者了解到,她们这套基本功是由国家少年队教练孙丹和芭蕾舞老师一起编排的。比起以往的少年队基本功,这套动作加入了一些芭蕾的训练要素,更加注重少年上肢形体和气质的培养,使得形体美和艺术表现力在表演和比赛中更加突显。通过这次锦标赛, 这套新基本功训练方法将被推广至全国各省市,各个艺术体操训练队伍,为我国艺术体操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中艺体育 刘沫含)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