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梦想能够成为羽坛奇迹 记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18日14:48

    新华社江西宜春10月18日体育专电 题:梦想成为羽坛奇迹的大男孩——记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黄宇翔

    新华社记者姬烨

    他是首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也是本届城运会男单头号种子。他刚刚被国家二队淘汰,但并没有气馁,力争要重新打回国家队。他崇拜林丹,希望能够有朝一日成为像“超级丹”那样的羽坛奇迹。他,就是年仅18岁的羽球新星黄宇翔。

    在七城会羽毛球男团的赛场上,黄宇翔代表杭州队参赛。在已经打过的几场比赛中,出任第一单打的他气势逼人,每场都直落两局速胜对手。而杭州队也因为有了他而被视为男团冠军的一大热门。

    1993年出生的黄宇翔身高一米八,与其他同龄人一样,他喜欢阅读、看电影和玩电脑游戏。去年,成为了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3月,他第一次入选了国家二队。随后,他又凭借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队连夺亚青赛和世青赛团体冠军。而在新加坡青奥会上,成绩出色、形象良好的他被选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擎着五星红旗走入青奥会的开幕式现场,让黄宇翔倍感骄傲。然而,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参加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他在男单比赛中发挥不理想,最终止步八强。回到国内,黄宇翔更加刻苦地训练,为的就是重新证明自己。今年7月,他终于迎来了机会,在全国锦标赛男单比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虽然国家队主力选手因为打奥运积分赛而没有参赛,但这一全国冠军对于18岁的小将来说依然珍贵。

    不过职业生涯不可能一帆风顺。在夺得首个全国冠军后,黄宇翔的训练并不系统,而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这显然成为了致命伤。在刚刚结束的队内落选赛中,排名靠后的黄宇翔不幸被淘汰,只得又重新回到了省队。

    成绩对于年轻选手来说只是一种阶段性的评价,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才是他们最大的收获。黄宇翔也认为只要练得系统,距离重回国家队就不会太远。

    在国羽男单中,22岁的谌龙已经成为世界第三,21岁的王睁茗也进入了世界前二十,18岁的黄宇翔与师哥们的差距还不小。年轻是他的资本,但唯有努力才有产出。(完)2011/10/18 14: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