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不爱洗澡后勤保障不专业 卡马乔或在找借口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2011年10月18日15:25

  20强赛主场负于伊拉克,中国队晋级十强赛希望极为渺茫。作为足协高薪聘请的世界名帅,卡马乔自然不会下课。率队打了三场比赛后,西班牙人对中国足球有了新的认识。

  据悉近日在国足总结会上,卡马乔指出中国足球细节问题很多,比如说“中国球员不爱在赛后第一时间洗澡”、“队医和理疗师不是专职”、“没有管理球队用品的后勤人员”等等。

  中国足球不职业是公认的,但细节问题是否如卡马乔所说问题多多?很多专业人士持怀疑态度。中国队出线无望,这是不是卡马乔的借口?也许卡马乔的抱怨应该少一些,因为毕竟他有足够时间来彻底改造中国足球。昨日,记者与一些足球圈内专业人士以及几位不希望透露姓名的中国球员探讨了卡马乔对中国足球的疑问,他们看法不一。

  论点A

  赛后是否该第一时间洗澡?

  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卡马乔抱怨很多。“中国队对训练课准备速度之快,以及训练结束后球员乘车离开速度之快”令他印象深刻。卡马乔不太理解,为什么中国球员不喜欢赛后第一时间洗澡,而是返回酒店或者驻地后再自行洗澡。

  某教练:的确如此,中国球员不喜欢在体育场洗澡或冲凉,因为球场大多设施简陋,回到驻地洗澡条件更好,能舒服些。这是中国人的习惯,没什么大不了。

  某中超球员: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天气较热,且体育场有冲凉条件,我们一般都会在赛后简单冲洗一下,回宿舍睡觉前再好好洗一次。至于快速离开球场,可能是踢完一比赛,大家都需要休息吧。

  记者解读:卡马乔眼光很锐利。作为一名随队记者,深知中国球员的习惯,中国球员喜欢迅速“撤离”球场,喜欢回到驻地洗澡。卡马乔不理解有他的道理,毕竟欧洲球员大多性格外向,喜欢在球迷面前多展示自己。而中国球员不论输球还是赢球,都不爱在球场待着。对于他们来说,比赛结束就是工作结束。至于洗澡问题,中国球场远不能与国外相比,赛后没有第一时间冲凉在情理之中。

  论点B

  后勤保障人员是否不专业?

  对于中国足球的不职业,卡马乔抱怨最多的是后勤保障的不专业,“没有掌管球队用品的后勤人员,队医和理疗师都是临时帮忙的志愿者”,真的是这样吗?

  某教练:国家队不会如此吧?反正我们球队的管理后勤人员都是俱乐部正式员工,每场比赛都会跟队。至于队医和理疗师,更是球队精心聘请的专业人士。

  某国家队球员:也许卡马乔不太了解吧,或者是他没有全面了解。不好说太多,但国家队这些后勤保障可是应有尽有。

  记者解读:20强赛两个主场赛事,记者都跟随国家队采访。卡马乔提出的这两点质疑,恐怕会像“独生子女阻碍中国足球”一样,立刻否认是自己所说。不论是国足还是U22、U20国家队,队医、后勤人员都是“标配”。比如说国足的队医是伊青、肖斌、杨国宏、张朋,管理人员是刘俊、张燕乐。U22、U20国家队也都有队医。

  ■分析

  卡马乔是在找借口吗?

  作为西班牙名帅,卡马乔也秉承了欧洲教练的普遍风格,输球后喜欢找一些借口,比如说“运气不佳”之类。穆里尼奥水平高,但他也是一位爱找借口的教练,尤其针对裁判,所以说球场外,魔力鸟也是一名心理大师。国安队的葡萄牙名帅帕切科,在本队输球后同样爱发表某些看法。卡马乔率领国足打了三场比赛,一胜两负,多少辱没世界名帅的美名,发一些牢骚在情理之中。他最需要做的是,真真切切地了解中国足球,包括中国球员的“不良习惯”。若是总拿中国球员与西班牙球员比较,只会徒添伤悲。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