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国安鲁能争足协杯决赛权 老帕憋劲打赢济南战役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10月18日15:42

  中超联赛冠军已经被广州恒大夺走,足协杯冠军成了国安主帅帕切科惟一的念头,争强好胜的葡萄牙人不肯让自己的首次中国之旅颗粒无收。明天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半决赛,便成了必须要拿下的战役。

  抵达济南 不训练先休息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飞抵山东济南,备战明天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半决赛,主教练帕切科要求队员养足体力注意休息。

  国安的航班昨天14时05分降落在济南机场,这比预计抵达时间提早了半个小时,由于飞行时间只有不到1个小时,国安队员并没有疲劳的感觉。此后,全队乘坐大巴赶到济南市内,下榻在一家五星级酒店。

  虽然到达济南的时间很早,但是主帅帕切科并没有安排球队进行训练。老帕的意思是:“打完和长春亚泰的比赛,队员需要休息,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都不能绷得太紧。”

  后卫周挺原本有些发烧,到了济南以后,烧也退了,这让帕切科松了口气。济南的天气和北京差不多,队员纷纷表示非常适应。今年中超京鲁两战皆平,帕切科表示:“我们已经交手过两次,彼此都很了解对方的打法,到时候就看谁发挥得更好了。我和鲁能主教练巴博萨是很好的朋友,友谊仅限于场下,在场上我们要战胜他们,我期望能够带着胜利离开山东。”

  足协杯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之间进行。

  夺足协杯 再去过招恒大

  主帅帕切科和他的教练团队已与国安俱乐部正式续约两年,整个教练团队年薪预计在200万美元以上。腰包鼓了,帕切科也变得更卖力气,一位队员感叹:“中超冠军被恒大夺走,国安只能盯着足协杯冠军了,帕切科不想在中国的第一个赛季空手而归。”

  帕切科执教国安的处子赛季便大获成功,他带来的葡式打法让国安改头换面,虽然手中并非握着一把好牌,但帕切科却令国安打出了今年联赛中最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他的调教下,国安球员的战斗欲望极其高涨,年轻球员也可以挑大梁。因此,虽然赛季尚未结束,外界已经将本赛季最佳教练的名头归于帕切科头上。

  对于老帕来说,拿到足协杯冠军,不单单是给自己的第一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还有另一层值得期待的意味:根据足协的计划,足协杯冠军将和中超冠军举行一场“超霸杯”比赛,比赛时间将会在11月的中超颁奖典礼前后。本赛季国安与恒大在联赛中两次交手全部战平,对于好胜的帕切科来说,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超霸杯的比赛,与恒大再掰掰手腕,分出个胜负。

  为了鼓励球员,俱乐部将足协杯单场赢球奖金提高到了一百万之多,“下一场才是关键,过了鲁能这关,剩下的就好说了。”队员王晓龙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