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人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18日15:04
  中超联赛,场内亮点不多,场外故事却不少。光看沪杭双城围绕主帅,就闹出了大动静:在绿城,吴金贵被队委会“架空”,却还装作没事人出席新闻发布会,感觉很扭曲;在申花,拜塞克在率兵征战,后方却传出“接任者”已在考察申花基地……不知此刻,拜塞克有何感想,正备战足协杯的申花队员会不会受影响?

  中国足球上不去,除后备基础差之外,还有致命一点:喜欢“窝里斗”。一支队伍当中,总有一些所谓的“派系之争”,争话语权,争影响力,争利益分配……于是将与将、将与帅、帅与头,彼此关系犬牙交错,错综复杂。本来水平就不怎么样,还要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这些无谓之处,结果,也就不难预料了。

  对中超冠军恒大的成功,大家分析出很多原因:资金投入、财力强大、外援能力超强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关键一点:心齐整整一个赛季,恒大几乎没有爆出过一条负面的新闻,不容易。

  申花旧将郜林在恒大夺冠之后由衷说了一句:感谢恒大给了我舞台,在这里踢球,我很快乐。让人感慨。由此能看出,一个和谐的团队,每个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彼此携手,相互补台,很多事,就好办了。

  都说中国足球圈内“水深”,这真是后患无穷,因为“水深”之后,最容易将自己带入“水深火热”的困境。

  小娴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