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王海滨:夺冠无所谓压力或帮助 目标是奥运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8日17:17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目标肯定是奥运会金牌,肯定会全力以赴去做,但应该把金牌压力和目标转化到每一天具体的工作中。”今天下午,在意大利世锦赛上获得两金两银的中国击剑队乘坐CA940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中国男花主帅王海滨坦言。

  作为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也是之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本次意大利之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继去年之后再次拿到团体金牌,对队员们信心保持和提升的帮助也是自然的,“我们现在这拨运动员首先就是要树立信心,要相信我们的训练、准备,以及自己的实力,第二个也是希望在奥运会前的每一次比赛都要全力以赴,直到奥运会。”

  团体赛拿到两连冠,也使得中国男花成为其它队伍的研究目标,对此王海滨看得很清楚,“比赛就是这样,别人在研究你,你也在研究别人,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主要是看我们自己的准备工作和自我认识,以及心态的把握。”

  而记者追问到这块金牌对中国男花冲击明年奥运会金牌是有帮助还是徒增压力时,王海滨笑了笑表示,“竞技体育就是每天都有压力,奥运金牌也是一样,无论对击剑,对所有项目都是一样。奥运会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关键是我们每一天的准备每一天的训练,具体到奥运会的比赛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曾经,以王海滨、董兆致和叶冲为代表的中国男花创造了很多历史,而目前这支中国男花仍在继续创造着历史,王海滨坦言中国男花始终是最好的,“体育运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其实没有什么可比性,每个时期有每个时期的任务,每一批会有不同的运动员走出来,这就是体育吧。我觉得中国男花无论是以前,今天,还是将来都是最好的。”

  正如他所言,不同时期的运动员有不同的目标,现在中国男花惟一缺少的就是那枚奥运会金牌,2000年和2004年中国男花都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2008年又因项目轮换的原因而使得他们无缘在北京展示自己,明年的伦敦将是中国男花最好的舞台,王海滨在充满期望的同时也保持着一贯的清醒,“目标不用问肯定是奥运会金牌了,大家肯定都会全力以赴去做,应该把金牌压力和目标转化到每天具体的工作中。”(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