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雷声:冷静看待世锦赛战绩 心态是夺金关键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18日17:16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8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在2011年击剑世锦赛上荣获2金2银、创造了自1981年参赛以来最佳战绩的中国击剑队胜利返京,在机场他们受到了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媒体的热烈欢迎。其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男子花剑团体赛冠军成员雷声表示,要冷静看待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成绩。

  “能够得到世界冠军很高兴,但我们也要冷静地看待结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雷声面沉如水,“这次分组很好,很多欧洲强队都在另一区。像意大利队第一轮就被德国队击败了,所以最终我们跟法国队进行决赛,相对可能也好打一些。”

  作为卫冕冠军,这次中国男子花剑队赛前并不为大多数人多看好。而小伙子们也因此放下了包袱,能够始终抱着去拼对手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中,“其实欧洲的几个队要比我们略强一些,但打到那个份上,肯定都想拿金牌。我们是一直是去拼对手的心态,打得很顽强。特别是在决赛的时候,虽然开局落后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应该说还是心态起了决定性作用,”雷声表示。

  展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雷声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没有机会打团体赛,所以这次非常期待,“至于成绩我觉得谁都希望能实现突破,但这些要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去。总之,我个人会尽我的全力。”同时他认为全锦赛的金牌一方面是对自己信心的鼓舞,另一方面也是对他的一种肯定,“之前训练里的很多技战术这次比赛都用了出来,而且效果很好。这个让自己非常开心,”雷声最后笑着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