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吴金贵短信揭有人搞鬼 宋卫平两点不满令其交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7:37

  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吴金贵是绿城老板宋卫平请进来的,就像当年的林乐丰一样。那时,林乐丰与周穗安之间、球员与教练之间同样矛盾丛生,老宋让吴金贵当绿城的第一副总,一方面是为了牵制林乐丰,另一方面可以接过周穗安的教鞭。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吴金贵曾经是黄雀,但他似乎并没有吸取林周时期的教训,两年之后,他自己也成了螳螂,但不管是螳螂还是黄雀,都逃不出老宋的手掌心。金贵越是急切地想捕蝉,老宋就越是反感,他离绿城帅位就越远。现在他甘愿受辱,希望以此打动老宋,他出的这张牌,究竟灵不灵呢?

  吴金贵给老宋发短信:俱乐部有人搞鬼

  “今年原本可以取得与去年相似的成绩,也很有可能冲上亚冠,但俱乐部不配合,有人在背后搞鬼。”这是吴金贵发给老板宋卫平的一条短信,吴金贵发这条短信,是为了“反击”。在他看来,俱乐部里有人在故意整他。

  老宋立即将这条短信转发给了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老宋这么做,是因为他对沈强这位已跟随多年的老臣子,无比地信任。

  在老宋的手机里,类似的举报、揭发短信多得不得了,有球员发的,有俱乐部汇报的,当然还有吴金贵及教练组发的,其他人也会将听到的球队消息告诉他。老宋就像明朝皇帝朱元璋,设立锦衣卫,到处都是眼线。

  对于有的短信内容,老宋一笑置之,而有的内容,老宋会叫沈强去解释,甚至叫他去调查。若是告发内容属实,老宋会暂且记在心里,隐而不发,但如果属于诬告,老宋对欺骗之人深恶痛绝。

  对吴金贵,老宋有两点不是很满意。首先,今年的引援并不成功,外援引进不力直接导致绿城的攻击力下降。而引进内援时,俱乐部曾与吴金贵产生过争执,一是300万元引进顾超,俱乐部觉得不值;二是吴金贵亲自谈郑科伟合同时,给了他税后3万元月薪,但前国奥队员沈龙元的月薪却只有税前3万元,俱乐部认为郑科伟月薪不应高过沈龙元。

  老宋还不满的是,金贵虽然经常在老宋面前夸杨子等年轻球员,但实际上给予他们的机会不够多。

  内部的矛盾曝光后,老宋出面搞了次问卷调查,其中有10名主要球员对金贵投了反对票。那一次,老宋给沈强的指示是——金贵暂时留任,但成立了队委会制约他的权力。

  老宋半夜跟金贵沟通:你只要配合就行

  老宋出来“挺”金贵之后,绿城止住了下滑态势,并走出低谷。成绩虽不算好,但也不算太差。几乎所有人都以为金贵可以执教到赛季结束。

  但客场输给“人见人欺”的申花后,俱乐部和球队内反对吴金贵的声音又多了起来,不少球员都对老板说,吴金贵执教能力不行。

  吴金贵自然也奋起反击,他告诉老板这一切都是有人操纵的,希望能够成功“捕蝉”,并向老板列数了某些人的“劣行”。对于众多是非难辨的信息,老宋自己也很难有一个清晰的判断,但很难不逐渐蚕食他对吴金贵的信任。而老宋能依靠的只有沈强。他经常会被老宋叫去,共同分析这些短信内容的真假。

  然而,就连沈强也想不到,老宋没有等到赛季结束,就出招了。14日下午,沈强被老宋叫到九溪玫瑰园,谈了整整3个小时。“老板说,吴金贵这人,有长处,也有短处。”沈强说。老宋决定解除吴金贵的兵权,交给队委会。“我只能猜测,也许是太多人说吴金贵不行,所以宋总让这些球员自己试试,到底行不行。”

  接到俱乐部通知后,当晚,队委会7人也赶往九溪玫瑰园,接受了老板的指令。

  沈强很为难地向吴金贵宣布了这一决定。吴金贵感到非常吃惊。“老板说,会亲自跟你沟通的。”沈强告诉金贵。他们两个人一起等啊等,一直等到凌晨一点半,老板也没有打来电话。沈强只好给老宋发了条短信,这时老宋才打了电话过来,他在电话里没有说这么做的理由,只是告诉吴金贵:“教练组配合就行了。”

  金贵受辱怎么办 老宋或许想过,但他不说

  “老宋有没有考虑过,这样做会让吴金贵受辱?”面对记者的疑惑,沈强说,老板没有谈起过这个问题。

  老宋没有让金贵下课,也没有摊开底牌,况且合同签到年底,金贵虽然想到过辞职,但最终还是决定忍了。

  昨天,吴金贵没有在场边观看球队训练,而是回到了上海家中,寻找家庭港湾的安慰。这个周末,他应老板的要求,将尴尬地随队出征,到成都被客场球迷看笑话。

  他之所以忍,是觉得还有收回主教练权力的可能。“反正这段时间就低调做人,随别人怎么攻击。” 他说,“最后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而在金贵的“眼中钉”看来,他年底续约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老宋真是个这么容易被猜透的人吗?

  他或许真的抓住了金贵的什么把柄,意图羞辱他而后快。或许,他出这一招,只是为了让他看清哪些人在制造内乱。不过,他想告诉所有人,球不是为了主教练踢的,也不是为了球员个人利益踢的,他们必须为之负责的,只是他这个老板而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