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外媒关注足协杯葡萄牙德比 称帕切科为葡国骄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18日18:09
葡萄牙媒体截屏 


  作为联赛的卫冕冠军,山东已经基本上失去从联赛进军亚冠的机会,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他们也遭到同省兄弟青岛中能的双杀,足协杯成为他们最后的救赎。不过在半决赛中,他们将迎来今年中超发挥作为出色的球队之一:北京国安。主帅续约加上主场4-1完胜长春,让北京处在前所未有的兴奋期,山东鲁能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当地时间10月17日,葡萄牙媒体对于这场葡籍教练德比之战更外关注,专门撰文以“葡萄牙教练热爱中国足球”为题进行报道,文中对于帕切科的执教赞其为最成功的外教。

  帕切科带国安大半个赛季,而巴博萨接过鲁能帅印不到一个月时间,对葡萄牙足球的真谛,国安已近乎于神似,而鲁能离形似还差得颇远。在9月联赛中的比赛中,上半时体能充沛,鲁能压迫式的防守和犀利的快反尚能与国安掰成平手,且率先进球,下半时体力下降,逼抢能力跟不上了,整体占优的国安就很快控制住局面。足协杯半决赛之战,对于两位葡萄牙教练无疑是又一次正名的机会。

  葡萄牙媒体指出,无论是帕切科执教的北京国安还是巴博萨执教的山东鲁能获胜,都将是“葡萄牙足球”的胜利。葡萄牙籍主教练将首次跻身中国的足协杯决赛赛场,而这也势必进一步提高葡萄牙教练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声誉。此外,再加上大连实德的主教练文加达,下赛季中超赛场上的葡萄牙旋风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帕切科在接受采访时,也为这一现象感到欣喜:“据我所知,此前葡萄牙教练在中国赛场上可谓一无所有,但是现在的中超赛场上,来自葡萄牙的足球技术人员却已经被广为看好了。”

  事实上,国安始终是甲A和中超的强队,却长期难以成为最强队,与主帅选择思路上的不统一、不明晰有很大关系。早期国安拥有高峰、曹限东等一批天才球员,技术、速度之路走得自然而娴熟,教练的作用反倒不那么明显,后来队员的特点和实力不行了,主帅功力偏弱、气质相悖,就成了制约球队发展的短板。无论本土的沈祥福,还是韩国的李章洙,都不属于那种适合重塑国安风格的掌门人类型。而帕切科和他代表的葡萄牙执教风格,在当今的欧洲也是最先进的,他的到来,可能会成为国安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折。

  葡萄牙媒体最欣赏的依旧是帕切科,“签约国安之前,这支首都球队上赛季仅排名第五,而且队中两名核心球员出走,但本赛季国安在联赛中的表现却是远超预期,以6分的优势领先暂居联赛第二、在进球数上也仅次于完全靠中国富翁许家印巨资打造起来的广州队就是再好不过的证据,也证明了他完全称得上是国安史上最佳教练,他已经赢得了俱乐部上下的极大尊重。”在谈到文加达的情况时,该媒体仅以救火者身份简单介绍。对于中国足球的情况,葡萄牙媒体认为除了本国教练外,还有让人关注的就是赌博假球的阴暗面。(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