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 因斯布鲁克冬青奥迎面走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8日20:04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育记协(AIPS)消息:还有最后100天的时间,首届冬季青奥会产生的积极效应已初步显现,这场在运动胜地奥地利蒂罗尔地区举行的青奥会必将惠及全世界。奥运火炬将第3次在因斯布鲁克市点燃。但究竟什么样的奥运会才能获得青年人的真正喜爱呢?

  我们带着这一疑问来到了青奥会组委会总部。途中,玛丽亚泰瑞莎大道上耸立的倒计时钟显示着,目前距离首届青奥会开幕还有大约100天的时间。办公室的环境非常好。许多年轻人在这里全身心投入工作,以确保冬季青奥会的首度亮相取得绝对成功。一张张年轻的脸庞都展现出同一种奥林匹克精神,那就是全力以赴完成好手头的任务。人们满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1月份的精彩赛事,约1050名运动员,数百名管理人员和10000至15000名特许工作人员将在为期2周的时间内齐聚因斯布鲁克(Innsbruck)、塞菲尔德(Seefeld)、库苔(Kühtai)和帕茨科托弗(Patscherkofel),共同庆祝专为青年运动员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首届冬季青奥会。

  负责2012年冬季青奥会市场营销工作的乔治·斯帕泽(Georg Spazier)总结说:“两届青奥会间没有可比性。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夏季青奥会在投入和规模上都把控得十分得当。另一方面,就规模、风格和重点而言,我们主要将精力投入到主办一届真正适合青年人的奥运会上面。在这方面,我们完全可以说,因斯布鲁克将呈现一届真正的青年奥运会。”

  力求简约

  负责餐饮服务的班诺·斯特格(Benno Steger)为我们描绘了一个足以体现青奥会主办风格的例子。“在我们这里完全没有VIP的概念。在这里,国际奥委会官员与志愿者,或是某大赞助商的工作人员享用的午餐都是一模一样的。”斯特格先生解释说,“即使是在餐饮服务上,我们也是力求简约,但我们会提供最好的品质。”

  “在因斯布鲁克和塞菲尔德青奥会的各方面筹备工作中,餐饮服务已基本准备就绪,进入最后的细节调整阶段。主要问题均已解决,其它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斯特格先生还举例说:“目前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为因斯布鲁克国会内的多咖纳大厅(Dogana)安排餐桌,既要考虑到运动员的舒适性,又要关注员工的工作效率。”斯特格先生近1年来一直在忙于这方面的组织工作。事事需要考虑周全。“为运动员设计的菜单既要符合国际奥委会的食品加工要求,又要达到医疗委员会提出的营养均衡标准,同时还需考虑到哪些食材有可能会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等等问题,”班诺·斯特格解释说。

  奥运特性

  那么,人们在1月份来到蒂罗尔将获得何种体验呢?奥林匹克的魅力将以何种方式来呈现呢?青奥会营销负责人乔治·斯帕泽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这方面的情况。“人们将在顷刻间体会到青奥会的国际性。我们预计将有67个国家参与蒂罗尔举行的青奥会,身着本国服装的管理人员将达到2000人,此外还有许多统一着装的志愿者和主要赞助商代表,”斯帕泽先生解释说,这将成为蒂罗尔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幕。蒂罗尔地区旅游局总经理约瑟夫·马格瑞特(Josef Margreiter)相信:“青奥会将对所有蒂罗尔人起到激励作用。许多人都认为青奥会不能与奥运会相提并论。在运动员参与人数等诸多方面确实如此。然而,奥委会对青奥会的组织工作和重视程度却与奥运会没有两样。奥运会的主要赞助商同样参与到青奥会中来,预计将有70个国家的10000名至15000名认证工作人员和机构代表来到蒂罗尔。有时,人人往往会低估青奥会的辐射力。”

  热点

  蒂罗尔人是一个全身心挚爱冬季运动的民族。因此,许多人都预计,多数比赛均将迎来大量观众,尤其是在不少比赛中,观众可在蒂罗尔欣赏到世界一流的青年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乔治·斯帕泽解释说:“如果你去观看自由式滑雪和花样滑冰的比赛,肯定能够在蒂罗尔欣赏到世界一流的水平。”当然,奥地利在许多项目中都有夺金的绝对实力。各大比赛场馆均已建成,比赛场地的运营管理工作也已就绪,为观众们提供的各种方位指示标识也十分便捷。“所有的自由式滑雪比赛均将在库苔举行,塞菲尔德则是北欧两项赛事的主赛场。其余赛事均将在因斯布鲁克和帕茨科托弗两地举行”,乔治·斯帕泽总结说。约瑟夫·马格瑞特也谈到了赛事问题,显然他迫切期待着在现场亲身感受计划中的场场精彩赛事。“我个人深信,我们会在两周时间内亲眼见证诸多精彩时刻。蒂罗尔人民将会亲身参与并感受到这种奥运会特有的效果,一场接一场的赛事定会令人们切实体会到奥运会的气魄,”马格瑞特先生自信满满地说。“欣赏青年人在赛场的精彩表现和全面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同等重要。正因如此,我才会为当地人民和广大游客得以在蒂罗尔见证这些未来青年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精彩表现,以及他们的热情与专业感到高兴。”

  颁奖典礼

  冬奥会期间的另一道独特景观还是玛丽亚泰瑞莎大道,1月14日至22日期间,颁奖典礼将每晚在这里举行。颁奖典礼前后,当地艺术家将欢聚在这里,携手奉献1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所有的主要赞助商也将在这里参与活动,每晚,奥林匹克精神将在这里四处洋溢,表现最出色的青年运动员将在此被授予金、银、铜牌。

  “运动胜地蒂罗尔”

  除了浓烈似火的激情外,人们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大量筹备工作,以便充分利用首届冬季青奥会的标志性影响力拉动旅游业。“对于蒂罗尔旅游局而言,首届冬季青奥会将成为蒂罗尔向世界全面展现自己‘运动胜地’定位的独特机会,”约瑟夫·马格瑞特解释说。“我们已经成功利用奥运五环的巨大影响力提升了蒂罗尔的品牌效应。蒂罗尔已将运动和青年人作为自己的招牌,市场也对此给予了非常积极的反馈。在未来4个月中,我们将落实一系列计划中的营销活动,以便全面展现蒂罗尔在体育运动和休闲度假方面的专业能力。在蒂罗尔举行的第3届奥运会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理想平台。”蒂罗尔旅游局不仅将自己定位于传统的赞助商,而且还积极推广“蒂罗尔夺金”活动,广泛利用这一平台在国际范围内展现奥地利在冬季运动方面的专业性。无论是蒂沃里体育场的横幅、蒂罗尔边界的海报还是近年来在各大国际赛事中的亮相,蒂罗尔都充分证明了自己作为杰出赛事主办国的优势,同时也尽可能利用一切机会,使自己成为世界上首个连续3次主办奥运会的地方。竖立在因斯布鲁克国会的“名人墙”同样是最激动人心的活动之一。可以说,这项互动性的艺术项目展现了奥运会的社会参与精神。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的名字永久性地印刻在“名人墙”上,从而使自己成为青奥会的一份子。

  火炬传递

  就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而言,因斯布鲁克青奥会绝对可以匹敌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于12月27日在因斯布鲁克启动,途径奥地利的所有联邦州和主要城镇,最终于2012年1月13日在伯吉瑟尔(Bergisel)第3次点燃圣火。在开幕式举行前的5天里,奥运火炬将在蒂罗尔地区内进行传递。各年龄段的体育名人和国际重量级嘉宾将应邀参与火炬接力。与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一样,三星与可口可乐公司也是青奥会火炬传递的主赞助商。三星不仅在奥地利征集火炬手,而且还将征集活动拓展至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芬兰。因而可以想见,本届青奥会将为蒂罗尔带来的巨大辐射力。按照惯例,谁将成为因斯布鲁克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谁将负责在因斯布鲁克点燃奥运圣火仍是个谜,只有等到最后时刻才能揭晓。(秀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