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沈祥福:曾六度请辞亚泰帅位 未夺冠因时运不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10月18日21:35

  作为国内主帅中的佼佼者,沈祥福近两年的道路走的稍显坎坷。接手长春亚泰后的第一个赛季联赛排名仅列第九,本赛季又一度遭遇多轮不胜,媒体的质疑,球迷的骂声接踵而至。

  面对这些,沈祥福没有退缩,顶着巨大的压力将球队重新带回了积分榜前列,同时,长春亚泰也成为了唯一在本赛季联赛中战胜广州恒大的球队,沈祥福通过出色的战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作为沈指家乡的媒体,北京体育著名主持人魏翊东和宋健生对其进行了专访。

  沈指笑对犀利问题 未得冠军缘时运不济

  在谈到沈祥福对于京城足球的贡献时,魏翊东流露出了敬佩之情:“我始终认为,尽管09年国安夺冠是洪元硕指导带队,但国安2007-2009三个赛季的出色战绩与沈祥福指导在2006年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

  宋健生也颇感认同:“沈祥福指导当初在国安起到了捏合球队的作用。别看现在徐云龙这批球员威风八面,当时都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甚至我都认不全他们,经常管杨璞叫陶伟,可就是这么一批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小将,被沈指迅速组合成了一支球队,很快完成了新老交替,而且这批球员也成为了后来国安夺冠的核心。”

  回顾国安岁月,沈指自己也感慨颇多:“现在想起来,1999赛季是最让我后怕的一年。当时国安很多老球员都退役了,球队只能依靠威克瑞的年轻球员担当重任,我确实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甚至得了带状疱疹,喝了三个月中药才好。”

  尽管沈指导的执教履历非常丰富,但从未染指顶级联赛冠军可谓一大遗憾,一位球迷也在提问环节抛出了这个异常犀利的问题。

  沈指导笑答道:“夺冠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球队个个环节都做得好自然就会夺冠。我两次执教国安都赶上国安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俱乐部领导也很清楚当时球队的情况,一拨年轻球员,并不具备夺冠实力。包括后来我北上长春,接手亚泰,也是球队恰好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早两年来,晚两年来,或许具备夺冠实力。”随后他调侃:“我当初要是留在广州,可能这次夺冠的就是我了。”

  沈指透露曾六度请辞 某些人别有用心

  “遇到个别球迷侮辱人的骂声,我确实忍受不下来,我曾五六次递交辞呈,表达难以适应,但是俱乐部领导的信任很让人感动,我最终选择留下回报领导信任。一些球迷对我也有所误解,认为是我把卡巴雷罗赶走的,但事实上他是因伤离开的。”沈祥福解释道。

  沈祥福接下来的话引人深思:“我发现看台上骂我的球迷老是这几个人,后来我从俱乐部领导那得知他们这几个人是别有用心的,可能我对球队的调整触犯了他们的利益吧。”

  魏翊东对于亚泰球迷喊沈祥福下课也颇感无奈:“我觉得不能理解,沈指带队输球骂,赢球也骂。”

  作为昔日爱将,周宁也很替沈指不平:“球迷的目光往往不是那么长远,仅仅纠结在一两场比赛的胜利,而主帅通常是为球队的长期建设考虑,因此会有冲突。(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