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吴金贵道出绿城内乱主谋 揭宋卫平此举是何意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1年10月19日00:53

  搜狐体育讯 上周五凌晨,宋卫平突然拿了吴金贵的兵权,并在周六的比赛中上演了由“队委会”主导的比赛。这出戏的由来是什么,它将走向何方呢?

  队委会究竟由谁负责?

  绿城队委会由杜威、孙吉、汪嵩、曹轩、姜波、吴伟和矫喆组成。杜威说:“赛前排兵布阵、安排战术时,由大家共同讨论决定,如果有分歧,就由老板负责。比赛时老板让我和阿大(孙吉)负责。” 在比赛时,“主教练”的角色就坐在看台上的杜威和孙吉扮演,宋卫平外甥吴少堃则坐在教练席上当执行教练,杜威通过对讲机向吴少堃传达指示。“杜威和孙吉坐在看台上,对场面形势看得更清楚,我负责传达。” 吴少堃说。 其实,投票选举队委会成员时,吴少堃就被选中,倒不是因为他是老板亲戚,而是因为他为人正直,是非分明。后来为了避嫌,才让矫喆替补进入队委会。但这次,老宋显然不再让吴少堃避嫌了。 而上海一些媒体故意淡化杜威和孙吉的作用,突出另外一些球员,貌似是受人指使。

  吴金贵的“眼中钉”是谁?

  吴金贵说,是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在煽风点火,怂恿一些球员反对他。他还认为球迷去基地拉横幅要求吴金贵下课,也是鲍仲良指使。 鲍仲良对此否认,他说与吴金贵的主要争执,还是在引援问题上,他想为俱乐部省钱,认为吴金贵有几次引援价钱偏高,而吴金贵认为老板已授权给他。 金贵表示掌握了一定的证据,鲍仲良说并不怕。此前老宋已经就这些问题调查过鲍仲良,但至今未对他“下手”。而如果不能得到证实,金贵的告发反而会惹怒老宋。

   吴金贵是不是第一副总?

  名义上,是的。但在今年的合同上,他只签了教练合同,所以年底合同一到期,如果没有续约,那吴金贵跟绿城将没有任何关系。“在我的委任状任务栏里,只有主教练一项,我可以拿给你看。”吴金贵说,“我的任务只是管好球队,打好比赛。” 但有时候,吴金贵又抱怨自己贵为第一副总,却没有签字权,事事掣肘于俱乐部。事实上,他确实没有。或许,这也是老宋的安排。虽然金贵不是实际名义的俱乐部副总,但也享有一些福利。按道理,主教练支出要在队费中报销,但金贵可以在俱乐部报销。

  老宋此举究竟是何意图?

  知情人称,老宋不是一个没有交代的人,他这么做有他的原因,但迟早会出来给个交代。 了解老宋的人认为,他是个理想主义者,容易相信别人。但一旦当他看穿一个人,看扁一个人,要再改观就很难了。如果吴金贵真的有什么把柄在他手中,那么他这么做,有可能是希望他主动辞职,如果不肯,就这样一直羞辱他。即使金贵忍辱负重,也会被老宋认为是为了五斗米折腰,更加看不起。 或者,老宋还是相信吴金贵的,这么做是“苦肉计”,让各种小丑都跳出来。在绿城球迷论坛上,吴金贵和鲍仲良都声称对方有很多马甲,这几天确实热闹,骂谁的都有。昨天有一位疑似助理教练的人发帖,更是将俱乐部各个部门都跟吴金贵对立起来,而且细节生动。这很可能中了老宋的圈套,反而对金贵不利。在没有清楚老板的意图前,无论是队委会、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应该低调谨慎,避免多说多错。

   老宋这么做到底对不对?

  不管怎样,羞辱主教练的做法都是无法得到多数人认同的。 在绿城集团公司里,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没有完成老板交代的任务,很有可能被骂得体无完肤,甚至有人被骂晕过去。鲍仲良就有一次因没有认真写总结遭遇痛骂。 但公司内部事务毕竟知道的人少,而足球教练是公众人物,老宋此举,无疑重重损害了吴金贵的颜面,令主帅的威信荡然无存。以后,无论请谁来绿城执教,他们都得仔细掂量掂量,能不能经得起这种侮辱。(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