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周春秀在大连完婚 孙正平主持江苏体育局送玉马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19日02:43
  江苏体育局送玉马

  昨天,快报记者从省田管中心主人熊伟处获悉: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江苏名将周春秀当日在大连成婚。

  好事多磨终圆满

  周春秀是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铜牌得主,但是为了马拉松事业,她的婚期一拖再拖。

  昨天,周春秀在大连开发区举行大婚,也算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新郎陈乐丹曾是周春秀的队友,现在在山西做长跑教练。名帅梁松利既是他俩的教练,也为二人做了媒。2001年,两人结识,2年后开始恋爱,经过10年的恋爱长跑,终于有情人成眷属。

  两人的婚礼堪称好事多磨,因为周春秀比赛任务重,被迫推迟了好几次。去年1月,周春秀曾为筹备婚礼放弃了厦门马拉松比赛。结果当时还是没结成,因为临时随国家队到国外集训。

  拖到今年,恩师梁松利实在看不过去了。昨天中午,当两人喝上交杯酒时,梁松利兴奋地喊了起来:“终于"婚"了!终于"婚"了!周春秀这么多年为大家舍小家,现在都33岁了,也该办了!”由于两位新人都忙于训练,婚礼是恩师梁松利一手操办的,连婚房都是梁松利给装修的。

  省体育局送玉马

  按照大连当地的习俗,周春秀的婚礼在昨天中午办了。央视名嘴孙正平为婚礼担任了主持人,国家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江苏省田管中心主任熊伟到场祝贺,长跑名将朱晓琳和刚刚在北京马拉松夺冠的魏小杰都赶回来参加了婚礼。

  周春秀远离河南老家,10年前投奔随恩师梁松利,由一名股骨头坏死的濒临退役的运动员,注册苏州体育局,重新开始自己的运动生涯。从那时起,周春秀完成华丽转身,一举成为北京奥运会马拉松铜牌获得者,为江苏省贡献颇多。

  昨天,熊伟作为省体育局的代表,来到现场为周春秀贺喜,并将一匹白玉飞马送给这对新人,“这匹马送给周春秀,有三层寓意,一是因为新人都属马,二是因为周春秀从事马拉松项目,三是希望她在明年伦敦的赛场上一马当先!”快报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