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里昂、阿贾克斯、萨格勒布

卡卡不在厄齐尔更犀利 皇马处子球英雄血染赛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10月19日06:21

  在这个赛季,皇马的两位德国球星都更换了球衣号码,厄齐尔穿上了10号球衣,赫迪拉则拿到6号球衣。这都说明了两位球员在皇马的重要位置。在今天主场与里昂的欧冠比赛当中,德国双子星同时闪耀,帮助皇马4-0大胜对手,3轮过后以5分优势在小组中遥遥领先。

  在加盟皇马的首个赛季,德国人就帮助皇马突破连续6年无缘欧冠8强的怪圈,皇马当时淘汰的对手正是里昂队。其中厄齐尔是皇马取得突破的关键一员,他在首回合的角球差点帮助拉莫斯打破僵局,可惜的是拉莫斯的头球顶在了横梁上,次回合他助攻迪马利亚破门。当赛季他在这项赛事贡献7个助攻,最后以25个助攻成为欧洲助攻王。

  本场比赛厄齐尔又参与了球队的两粒进球。皇马第一球由本泽马头球破门,它正是来自厄齐尔的角球,C罗在中间起到了头球摆渡的作用。厄齐尔自己在下半场打入了第3粒进球,小角度的射门从门将身体下方穿进球网。实际上厄齐尔还有另外两次更好的得分机会,第一次是任意球机会,在厄齐尔与裁判还在交谈的时候,阿隆索快开任意球帮助本泽马将球打入,结果裁判黄牌警告了阿隆索并吹掉进球。接着厄齐尔亲自来主罚这个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奔球门左下角,但被门将神勇将球扑出。第二次是来自本泽马的横传球,厄齐尔禁区边缘推射又被门将封出。

  厄齐尔在皇马的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近期状态显著提升的卡卡。上轮西甲两人联袂出场,不过厄齐尔表现反倒不如卡卡抢眼,后者为球队攻入一球。本场比赛卡卡轮换坐在替补席上后,厄齐尔马上进球。这倒给穆里尼奥出了道难题,双核OR单核?

  厄齐尔这个赛季几乎还没有打满90分钟,卡卡状态的强势回升显然是重要原因。卡卡今天替换厄齐尔出场后依然有着出色的表现。他先是效仿厄齐尔用角球助攻拉莫斯打入球队第4球,接着还错失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不过4天前刚刚度过自己23岁生日的厄齐尔位置应该还是相当稳固。

  在上周国际比赛日德国与比利时的比赛中,厄齐尔还打入一球,充分证明了自己新赛季不俗的状态。而为他助攻的正是皇马队友赫迪拉。赫迪拉是皇马阵中防守能力最强的中场球员,但这位后腰在新赛季被穆里尼奥的嫡系科恩特朗抢走首发位置,科恩特朗甚至还是从左后卫改打后腰。这场比赛科恩特朗刚刚伤愈暂时坐在替补席,赫迪拉抓住机会为自己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此役赫迪拉在后腰位置不明则已一鸣惊人。他在进球之前被转播镜头捕捉到的只有开场不久在右路给C罗送出的一脚落点极佳的传中球,只可惜C罗近距离射门没有抽中皮球部位。下半场开始不到2分钟赫迪拉终于抢镜,他后排插上将本泽马的横传球送入了里昂大门。这是他加盟皇马以来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此前他曾在今夏皇马热身赛中攻破广州恒大的球门。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进球的赫迪拉当时是皇马场上奔跑距离最长的球员,根据欧足联的统计这个数据是6688米。这反馈出了赫迪拉的异常积极,而进球也是对他最好的回馈。可惜的是,正当他打得风生水起的时候赫迪拉被自己队友佩佩撞破了额头,鲜血顿时流出,不得不早早被替换下场。替换他的正是竞争对手科恩特朗。无论如何,赫迪拉和厄齐尔本场比赛都是在球迷掌声中提前退场,在C罗相对失色的情况下,这对德国双子星撑起了皇马的中前场。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