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七城会太极拳美女遗憾失金 成都队再添一枚铜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10月19日07:34

  昨日上午,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武术系的大一美女龙娇尔在七城会女子太极拳的比赛上,以9.48分的成绩为成都代表团再添一铜。龙娇尔在这个项目上其实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如果不是在比赛中出现晃动,金牌应该非她莫属。

  小失误遗憾失金

  尽管只有17岁,但是龙娇尔已经拿过亚青赛和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在上个月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龙娇尔拿到了第5名。与其他太极拳女选手娇小的身材不同,龙娇尔的身高达到1.7米,不过她的动作非常舒展,而且对动作的理解力非常不错。“以龙娇尔的实力,她完全有能力拿到这枚金牌,我们这次也是冲着金牌来的。”成都代表团武术套路队领队刘志钢说。可惜的是,在决赛上第3个出场的龙娇尔在比赛进行到中段时身体上出现晃动,按规被扣罚掉0.1分。如果不出现这个失误,她的成绩是9.58分,将会比最终夺得冠军的南昌选手还高0.04分。“龙娇尔的这套动作还是有点难度,从整体上来看她今天算是正常发挥。”刘志钢说。虽然丢了金牌,但是龙娇尔并没有太过沮丧,她表示:“我对我自己还是很满意,但是我应该还可以做得更好,下次再努力。”

  就是喜欢太极拳

  虽然早早就结束了比赛,但是要接受兴奋剂检查的龙娇尔却在这个环节上花费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我在里面都喝了4瓶水了,好不容易才做了尿检。”龙娇尔一脸无奈地表示。别看龙娇尔年纪轻轻,从10岁就开始练太极拳的她都已经参加了5年的比赛,当被为何喜欢太极拳而不喜欢其他更有活力的项目时,龙娇尔笑着说:“我就是喜欢太极拳,而且是很喜欢。小的时候我身体不好,得了慢性咽炎,我妈妈为了让我把身体锻炼好,就每天带我去跑步,当时我看到有人在练太极拳,然后就嚷着要去学,从此我就喜欢上这个项目了。”或许是长期打太极拳的原因,这也使得龙娇尔的心态相当平和,当被问到对于只拿到铜牌是否感到遗憾时,龙娇尔表示:“不会呀,我觉得铜牌已经很好了。”身为成体的学生,龙娇尔除了要训练外还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上课,“我每个星期只有星期天休息,其他的六天都要训练和上课,基本上每天能保证半天的训练时间。”据了解,龙娇尔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每个学期都能排到前三。在结束了城运会的比赛后,接下来龙娇尔的任务就是要备战全运会了,而她也还有更大的目标:“城运会就是我太极生涯中的一个台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登上世界锦标赛舞台,夺得冠军。”

  成都晚报特派记者 周维南昌报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