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残运会动态

总导演透露闭幕式亮点:地面装大屏 熄火如涅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10月19日07:45

  残运会闭幕式演出总导演施国庆透露今晚闭幕式亮点

  残运会接近尾声,闭幕式成为最后的亮点。如何以开幕式晚会约十分之一的经费,支撑起接近的精彩效果?

  昨天,闭幕式演出总导演施国庆对本报记者侃侃而谈。巧合的是,与开幕式总导演邢时苗一样,施国庆认为观众最难忘的环节也将出现在最后的熄火仪式。

  问: 请介绍一下参与闭幕式演出的演员情况。

  答: 参加本届闭幕式演出的演员共有900人,来自于浙江艺校、杭师大等多家单位,整个演出团队加上志愿者、工作人员等,大约有1500人。

  闭幕式演出排练从8月底就开始了。可以说每个演员都在尽心尽力地付出。所以如果需要提到谁为了这台演出出现了受伤、发烧等情况,但依然坚持上岗的,那实在太平常了。

  问:闭幕式演出有没有突出的亮点?

  答:闭幕式的仪式是40分钟,而演出有50分钟。

  说到亮点,我希望借此专门介绍一下闭幕式演出的一项专门设计。闭幕式演出在室内,还要考虑到电视艺术等视觉效果,我们为此专门设计了400平方米的地屏。它将为烘托晚会场景和气氛推波助澜,最大程度展现视觉变幻之美。

  另外,在第三篇章里还大胆启用了情景剧《暖流》。在大型晚会里,导演一般不愿用情景剧,因为比较冷,气氛容易往下掉。但这次我们还是大胆使用了,彩排效果也很好,很煽情。

  问:据说闭幕式导演团队都来自浙江本省,经费也只有开幕式演出的十分之一?

  答:团队本土化,使我们能以最本土的视角,去打造浙江元素。闭幕式演出难就难在开幕式用过的一样都不能重复,所以我们在表现浙江特征的时候,用了“映日荷花别样红”里的荷花,还有运河等大江南元素。

  我们的确差不多是以开幕式演出十分之一的经费,完成整个闭幕式演出,性价比应该相当高。

  问:开幕式的点火创意独特,能否透露一下火炬熄灭是何种方式?

  答:闭幕式最后的火炬交接也非常新奇,值得大家期待。

  需要强调的是,火炬的熄火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意味着新旧的交接与传承。

  我们的创意是运用了电影里蒙太奇的手法,利用地屏进行火炬的交替。大家在体育场看到的圣火,经过镜头切换出现在体育馆里。这一火种历经承接、扩大、跳动成100只美丽的火凤凰,然后凤凰涅槃,残运会之火由此重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