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八届残运会今晚将闭幕 总导演:最想好好睡一觉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10月19日08:12

  早报讯 “残运会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睡一觉。”第八届全国残运会闭幕式总导演施国庆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八届残运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施国庆出现在众人面前。他的眼圈微微发黑,脸色有点疲惫。

  “每天睡两三个小时,已经连续12天了。”施国庆说。

  □实习生 陈波宇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施国庆,湖州人。今年8月底,残运会闭幕式演出开始排练,施国庆带着900名演员,一起尽心尽力地为演出进行着准备。

  从10月12日开始,闭幕式演出进入黄龙体育馆合成演练,也正式开始彩排的倒计时。

  14日是第一次联排。在15日上午的联排中,第一次将闭幕仪式、交接仪式和闭幕式演出连在一起。“结果一气呵成,效果令人满意。” 施国庆听到相关人员的评价后,感到很欣慰。

  17日,又举行了两次闭幕式晚会彩排,当晚还要接受组委会审查。昨晚,闭幕式还进行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

  这其中,掌控整个演出效果的总导演,劳累劳神可想而知。

  而施国庆却说,演员的付出更大。每位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尽心尽力地在付出,如果需要提到谁为了这台演出出现了受伤、发烧等状况,却依然坚持上岗的,那实在太平常了。

  前天下午,施国庆给演员们放了短暂的一个“假”,大家却没有出去游玩的意思,而是集体躺在水泥地上休息。

  问演员们谁最累,他们的回答很一致:“施导演最累,他扛着演出的大重担,为了演出的效果,我们的一个动作,他往往会反反复复跟我们交流很多遍。”

  闭幕式演员中有近1/10为残疾人,包括肢残和聋哑演员等。施国庆因人而异,给肢残演员设计了轮椅运动等动作。

  为了实现一个动作的最好效果,施国庆可能会跟演员反复沟通N遍。“我已经学会了手语,跟聋哑演员基本的沟通已经没有问题。”一边说,这位导演一边伸出右手大拇指,上下弯一弯,“这是‘谢谢’”;然后,右手从上往下一划而过,“这是‘从上往下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