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残运会聋人足球比赛落幕 谢香聪:踢球改善生活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10月19日08:14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早报讯 昨天,八届残运会聋人足球比赛在浙江工商大学落幕,广东队以全胜战绩获得了冠军。广东队队长、前锋谢香聪亲吻着金牌,笑得非常灿烂。他知道,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但获得了赛场上的荣誉,而且又可以改善家人的生活。

  1990年7月,谢香聪出生在雷州市龙门镇谢家村的一个农民家庭,谢家村地少人多,全家人的日子一直过得很清贫。当小香聪呱呱坠地,原本可以为这个家庭带来一丝喜庆,但从出生那刻起,小香聪便成了一个聋哑人。

  也许在一些人看来,小香聪的出生让这个本就贫苦的家庭更加不幸,家中有个残疾人,日子会过得更艰难。但贫穷的父母还是给了小香聪足够的爱,虽然由于家里穷,直到1999年,他才进入聋哑学校,但小香聪从未消沉,他从小意志坚强,立志长大后要做个强者,让全家人过上好日子。

  2003年全国助残日前夕,“湛江市聋哑学校足球俱乐部”挂牌,小香聪毅然报名,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很快,他的足球天分就得以展现。2003年12月,首届全国聋人足球锦标赛举行,小香聪在30多人的选拔中脱颖而出,得以代表广东队参赛,并最终获得了亚军。赛后他分到了1000元奖金。这是谢香聪人生中依靠自己的努力赚的第一笔“巨款”,他把这笔钱交给了父母,令父母惊喜万分。

  八年来,谢香聪在国际、国内各级比赛中共拿到奖金和补贴14万元。2007年,广东队在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足球比赛中得到亚军,谢香聪因表现出色,获得8万元的奖金。在拿到奖金后,他建议父母用这笔钱建新楼房。

  父母做梦也想不到,全家人过惯了穷日子,从小到大住的都是破旧的祖宅,现在竟然靠着聋哑儿子的足球才能,住进了新房子。父亲谢权激动地说:“我们祖祖辈辈做梦也没想到能住新房。”

  谢香聪实现了他从小的目标,帮助全家人改善了生活。在八届残运会上,作为队长的谢香聪,带领全队勇夺冠军。很快,他又可以领到一笔奖金。对于奖金的用处,谢香聪笑着说:“看看家里有什么需要,缺什么,就给他们买什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