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球手诉苦台联“不屑” 丁俊晖:参赛需准备干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10月19日08:18

  近日我国斯诺克选手肖国栋,在微博上对于PTC赛事过于频繁,代价过高表达了不满。“(PTC)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每年有12站PTC,报名费1200英镑,6站欧洲费用=3000英镑,每个月在英国交1000英镑费用,一年要待8个月左右,还没算其他餐旅费,你说我们背井离乡为了什么?”肖国栋的抱怨有理有据。

  丁俊晖看到肖国栋的微博后,也说出了自己的苦衷:“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PTC,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今年还能吃两碗方便面,明年就没那么富裕了……明年大家准备买好帐篷带好干粮裤腰带勒紧点。希望大家互相转发一下。”随后,梁文博、刘闯等也转发了丁俊晖的微博表示支持。

  不过,世界台联新闻发言人伊万却并不认同肖国栋的说法,对于球员打进64强,却只有200英镑奖金的尴尬现实,他的解释为:“不妨想想职业高尔夫赛的奖金设置吧,有一半的高尔夫球手在巡回赛上是一无所获的。”

  闪评:此次风波,让看似光鲜的斯诺克球手的真实生活,生动地展现在了大众眼前。按照常理来讲,比赛机会增多对于球员来讲绝非坏事,但此次斯诺克“加赛”事件之所以引起非议,归根结底还在于这项运动在中国基础依然薄弱,投身其中代价太高。球手一旦走上职业这条路,背负的压力绝非一般人可以承担。衣食住行事无巨细,压力源源不断,而只有打出成绩,才是唯一的解脱。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无异于华丽的冒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