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中国体操队载誉归来 黄玉斌:邹凯没夺冠胜夺冠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0月19日08:33

  体操队载誉归来,黄玉斌称邹凯自由操没夺冠,“胜似冠军”

  17日晚,4金5银3铜在手,高居奖牌榜首位的中国体操队结束了东京世锦赛征程,载誉而归。在机场聚集了不少媒体和热情的粉丝,夺得两金一银变得更成熟的“小眯”邹凯大受欢迎。总教练黄玉斌也表示,邹凯自由操虽然没夺冠军,但“胜似冠军”。

  4金5银3铜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的奖牌数之最,然而总教练黄玉斌却表现得很低调。他透露,此行差点“凶多吉少”,比赛暴露出的问题比金牌数多得多。黄玉斌认为,这次世锦赛跟历届相比,水平不是很高,有的运动员有伤,有的高水平运动员没进决赛,比赛的总体感觉也不如去年鹿特丹世锦赛那么公正。

  黄玉斌肯定了男队的表现,特别表扬了邹凯,“邹凯自由操没拿到金牌,就像本来吃饭吃得挺香,突然吃到个蟑螂。其实,就连拿了冠军的人心里都不踏实。所以下来后我就跟邹凯说,你虽然不是冠军,但你胜似冠军。明年邹凯还是这套动作,看谁拿冠军吧!”

  刚下飞机,邹凯就被粉丝和媒体围起来。对于这次世锦赛,邹凯表示除了预赛发挥不理想,其他的比赛自己都很满意,尤其开心的是团体五连冠。回头去看那段低谷期,邹凯则不禁感叹:“没比赛让我更加成熟,也才有了今年优异的表现。”对于伦敦奥运之旅,邹凯的回答透露出成熟和稳重:“我每年都一样,朝着目标,提升质量和增加难度。”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