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访南昌代表团“第一美女” 女子太极拳冠军李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10月19日08:42
 


  18日上午,江西中医学院体育馆正在举行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武术套路女子太极拳的比赛。凌波微步、巧笑倩兮,5号选手李亚的动作利落、眼神凌厉,在她缓慢而又蕴含着内力的动作中,太极的柔与刚被完美地表现出来。9.54分的成绩傲视群芳,一举夺得该项目冠军。刚刚过完16岁生日的李亚由于面容酷似香港艺人陈慧琳,而被南昌市代表团的队友们称为“第一美女”。那么,这个娇俏可人的女孩子是如何与武术结缘的呢?

  姗姗来迟的“第一美女”

  比赛结束后的李亚奇怪地不见踪影,于是她的领队郑智娟被记者团团围住。

  郑领队介绍说,李亚平时训练很刻苦,上升空间还很大,“但是她性格偏内向———因为武术讲究力道,所以今后在训练上还需要克服她性格上的不足。”听说李亚刚刚过完16岁的生日,记者追问她是不是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郑教练笑着说:“不是最小的,但是‘第一美女’!”

  很多没有观看到比赛的媒体更是对李亚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第一美女是有多漂亮?随着等待时间的延长,李亚更如同武侠小说中的神奇侠女:江湖上只有她的传闻,却没有人见过她的美貌。

  正在记者胡思乱想的时候,刚刚结束兴奋剂检测的李亚姗姗来迟,轻松挽起的马尾辫活力中透着清纯,莞尔一笑时,红润的面庞更显纯净,与她在赛场上的严肃和坚毅有所不同,更多的是小女孩的羞涩。见到众多等待的记者后,她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对不起,让各位老师久等了。”

  与武结缘的内向女孩

  谈及本场比赛,李亚用两个字概括:“忐忑”。

  “发挥的还算可以吧,但是有点紧张”李亚说。在她前面出场的广州选手黄雪晴得到9.52的高分,是否对她造成压力呢?李亚实实在在地说,自己当时并没有留意分数,因为想太多容易紧张。“目标自然是拿到冠军,但也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今天一上场,观众的加油声特别响,我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了。不过我立刻开始调整状态———动作要是再沉一点就好了,其实可以更好的。”小时候的李亚身体比较柔弱,家里希望通过专业的体育训练,增强她的体质更,而这一练就是几年。李亚说:“其实我从小就喜欢体育,非常羡慕哥哥姐姐拿着金牌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的感觉,我特别希望自己也能有那么一天。体育带给我一种精神,特别是武术。我从中得到了很多———练武术很辛苦,因为比较容易受伤。很多人坚持不下来,但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当记者问道如何看待“第一美女”的称呼时,李亚羞涩地笑了,她说:“练了武术之后才知道,女孩子不仅可以美,还可以美得很坚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