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娘伊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9日08:48

  《现代家庭》杂志主编 马尚龙

  不作解释,真不知什么是“娘伊起”。几天前,有个上海青年在网上写了首说唱《娘伊起》,一下子成为众人的流行语,说不定还会经典。“娘伊起”是沪语,很像是“让他去”,但是少了些神似。只有通过“娘伊起”,才会知道什么是“娘伊起”的味道——房价越来越高买不去,股票套牢套到死,娘伊起;女朋友跟人家跑了,地铁又出事体了,娘伊起;公司来了个头头哈戆,娘伊起……“娘伊起”像是消极,像是失意,像是无奈,像是不屑,也像是洒脱。像是说人家,像是对自己。远不是“让他去”可以替代。

  用在中国的体育竞技场,一切也全是娘伊起。

  多纳多尼要来申花了,有人问真的还是假的,有人就说,娘伊起,真的哪能假的又哪能?朱先生下一步棋怎么走,谁都猜不出,大家娘伊起;连朱先生也是空中答疑,多纳多尼哪一天到上海的,他不知道,是周董事在张罗,娘伊起。

  绿城开了国际足联的先河,以队委会掌管球队,“队委会”应该是五十多岁的人想得出来的绝招,因为四十几年前有一个称呼,叫做革命委员会,简称“革委会”,管天管地,就是不管自己。只有吴金贵自己在问自己应该如何接招,吴教头凄然一笑:娘伊起。

  当然有不愿意娘伊起的人。台球名将肖国栋抨击国际台球联合会榨取选手的血汗,“每年有12站PTC报名费1200英磅,6站欧洲费用=3000英磅,每个月在英国交1000英磅费用,一年要待8个月左右,我们背井离乡是在为英国人打工。”不娘伊起又可以如何?他的师兄丁俊晖也珍惜自己的血汗,但是他就娘伊起了:“今年还能吃两碗方便面,明年就没那么富裕了……明年大家准备买好帐篷带好干粮裤腰带勒紧点。”此时,不想娘伊起是愤恨,娘伊起是洒脱。

  娘伊起也可能是掸落些许衣肩上的头屑。有报道说,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率领中国青年教练代表团在瑞士欧足联总部接受由欧足联开展的为期一周的中国精英教练培训课程,薛副主席表示,中国青少年足球坚持10年,期待收获。话说如其人之美丽。有煞风景的人去百度了一下薛立的简历:2003年6月被任命为中国足协副主席,负责的正是青少年足球,都已经坚持8年啦!看来前8年是不算的了,娘伊起。今年已经54岁的薛副主席纵论10年愿景,是不是有点扯远!有人哈哈一笑:娘伊起。

  娘伊起也会“娘”出事情的。那一个球不好好踢、中指却双双竖的长春球员——名字就娘伊起了——竖中指时肯定不以为然,娘伊起,最后却不得不说一声对不起。停赛8场只好娘伊起。

  娘伊起,却不能桩桩事体娘伊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