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末练放弃点球 拜塞克盼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9日09:06

  “快点穿好衣服,不要站在原地不动,所有人尽快上车,避免着凉。”昨天下午,当申花队在泰达球场的适应性训练接近尾声、所有人都以为主教练拜塞克还会安排点球训练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已经在催促他们离开了。与天津泰达队在足协杯半决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面对很有可能在今晚出现的点球大战,拜塞克最终放弃了“摸底”机会。

  按照今年足协杯赛的赛制,决赛之前的比赛当中,如果两队未能在90分钟时间里分出胜负,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一般来讲,赛前的训练当中,教练都会让队员主罚点球,以此来找找感觉。不过,包括上一场在芜湖对阵延边长白虎队之前,拜塞克也没有安排专门的点球练习,也许他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告诉队员,一定要在比赛中解决问题,没必要拖延到90分钟之后。

  与拜塞克的做法不同,泰达主教练哈恩承认,最近几天的训练当中,他已经让队员练习过罚点球了,虽然在他看来,点球能不能罚进去,更多的是看队员在罚球那一刻的心理素质,单靠练是练不出来的。“是的,主罚点球的时候,需要队员拥有极大的勇气,还有足够的稳定性。”或许正是因为对于点球的理解,拜塞克与哈恩差不多,所以他才没有安排这样的训练:“如果需要通过罚点球的方式决出胜负,我会根据对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决定最后的人选,而且我希望到时候队员能够自己站出来。如果连罚球的勇气都没有,练或者不练,又有什么区别呢?”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