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只有足协杯冠军才有亚冠资格 亚军没有参赛希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9日09:07

  当多纳多尼在上海掀起一股“意大利热潮”的同时,刚刚在广州饮恨的申花队正在主帅拜塞克的率领下于天津潜心备战今晚的足协杯半决赛。至少在眼下这个时刻,球迷更关心的是申花队能否在今晚的泰达足球场顺利晋级足协杯决赛,而非多纳多尼何时前往天津观赛。

  然而正当申花提出力争足协杯冠军,从而搏取一张明年亚冠门票的时候,坊间却有球迷指出了令人关注的话题:“既然亚冠4张门票中的一张已经确定给予今年的足协杯冠军球队,那万一冠军球队又恰好在赛季末跻身联赛前三,那么足协会否在足协杯亚军以及联赛第四名球队间作出选择,进而最终确定这‘多’出来的一张票呢?”

  面对众多球迷的疑问,申花俱乐部董事许文星从球队角度给出解释:“只有获得足协杯第一名的球队才有资格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而第二名则不会有机会参赛。一旦足协杯冠军球队同时又是联赛的前三名之一,那么这‘剩’下的一张亚冠门票将属于联赛第四名的球队。事实上,这些在中国足协的章程里已经有着相关规定。”

  ·刘闻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