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瑞典赛解签:王皓遭当红小将阻击 郭跃恶战连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19日09:51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1瑞典乒乓球公开赛抽签揭晓。男单方面,王皓恐又将在1/8决赛遭遇队友闫安,张继科则与王励勤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女单方面,郭跃可能在1/4决赛迎战文佳与福原爱中的一人,考验不小。刘诗雯在第三轮面临姜华珺的考验。郭跃今年单打失意却在双打逞威,向今年第11个双打冠军发起冲击。

  男单:王皓遭遇小将阻击 张继科王励勤同室操戈

  王皓作为头号种子把守1/4区,像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一样,王皓恐将在1/8决赛与队友闫安过早相遇。考虑到王皓近期状态一般、闫安上升势头很快,头号种子若想晋级八强,考验不小,两人的胜者将在1/4决赛迎战水谷隼,考验不小。张继科与老将王励勤把守2/4区,该区没有太强的对手,两人不出意外将会师1/4决赛,从近期交手纪录看张继科更有希望挺进四强。

  老将马琳坐镇3/4区,江天一、岸川圣也以及代表新加坡的詹健将是主要对手。不久前爆冷止步中乒赛首轮的一幕,让马琳更加重视与实力不强选手的对话,晋级四强问题不大。4/4区,马龙在过去50天连夺四项单打冠军,几乎到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境地,张一博、高宁等对手很难对他构成威胁。

  女单:郭跃面临考验 刘诗雯大战姜华珺

  头号种子郭焱坐镇1/4区,前三轮对手实力一般,在1/4决赛很有可能迎战日本90后新锐石川佳纯。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以及不久前的中乒赛苏州站,郭焱均上演横扫给予石川佳纯痛击,进四强希望很大。郭跃与文佳同处2/4区,文佳与福原爱很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郭跃或在1/4决赛迎战两人的胜者。现在留给郭跃的时间已经不多,倘若再出意外,恐怕将失去最后的机会。

  刘诗雯签运不佳,被分到3/4区的她在第三轮恐将遭遇姜华珺,从亚洲杯的表现看,这位“张怡宁克星”状态了得,接下来一冠可能迎战帖雅娜与吴佳多的胜者。对刘诗雯而言考验颇大,不过这位天才少女若拿出在全锦赛上的状态,过关的希望还是比较大。4/4区,丁宁今年已经拿到了4个冠军,最差成绩还是亚军,状态极为出色,加之杜迪安、平野早矢香等人实力平平,2号种子进四强没有悬念。小将杨扬则将从资格赛打起。

  双打:男双继续练兵 郭跃冲今年第11冠

  双打方面国乒继续练兵,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以及王励勤/闫安搭档次数都不多,尤其是王励勤/闫安还属于首次配对,两人将从资格赛打起。三对选手都是右手将,均比较别扭,由于王皓直拍横打的独特打法,马琳/王皓夺冠希望稍大。

  女双由于李晓霞缺席,丁宁改与老搭档刘诗雯配合,与郭跃/郭焱同在上半区。郭跃今年已经拿到了10个女双冠军,夺冠概率100%,很有希望拿到第11个冠军,文佳/杨扬则需要参加资格赛。2011瑞典公开赛将于10月19日至24日进行。(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