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王万鹏竖中指恐遭八场球监 帕切科或成处罚模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19日07:16
  晨报记者 甘慧

  今天,中国足协将为在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一战中竖中指的亚泰队队员王万鹏举行听证会,并对他的这一行为作出处罚。尽管王万鹏赛后对自己的不冷静行为进行了反省,也发表了公开的道歉信,但是他还是难逃提前告别本赛季的事实。有消息说,足协有可能对王万鹏作出停赛8场的处罚。

  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是上轮中超联赛的焦点战之一,双方为亚冠名额而战,因此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王万鹏防守中被主裁判罚了点球,王晓龙主罚命中,这引起了亚泰教练和球员的不满,他们冲入场内抗议裁判的判罚,恼羞成怒的王栋更是用胸部撞击主裁。这个球的判罚显然影响了亚泰球员在比赛中的心态。随后在第39分钟,王栋主罚的角球帮助外援多利补射破门扳平比分,多利进球后跑到场边,队友们也跟过去祝贺。就在此时,亚泰后卫王万鹏竟然跑向场边向国安球迷高举双手竖起了中指,这个朝国安球迷竖中指的动作虽然没被主裁看到,却被场边的摄影记者拍了个正着。而在第74分钟,王万鹏侵犯徐亮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事后冷静下来,王万鹏已经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发表了一封公开道歉信。“之前,我已经身背3张黄牌,所以在比赛中一直小心翼翼,希望把这最后4轮挺过去。可我没想到裁判会向我出示黄牌,这让我下轮累计4张黄牌停赛了。为了将功补过,我脑子里只剩下尽快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念头。比赛中裁判的一些判罚让我觉得很委屈,所以心态发生了变化。再加上当时现场4万多球迷一起骂我、骂我的家人,情绪没控制住。”王万鹏讲述了自己情绪失控的来龙去脉。

  而谈及自己向球迷竖中指的不冷静举动,王万鹏已感到十分后悔,“确实不应该这么做,太不冷静了。自己事后也想不通当时为什么会这么做。当时已经彻底失去理智了,脑子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想……”

  王万鹏表示自己会用这段时间冷静一下,总结这次的教训,在以后的比赛里绝对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同时对于球迷,他也给予诚挚的歉意。

  不过不管怎么样,王万鹏提前结束2011赛季的征程几成事实。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处罚规定,“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向他人吐唾沫、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将被停赛至少5场,并处至少25000元的罚款”。考虑到足协本赛季对球员非道德行为的一贯严惩以及王万鹏本场还吃到一张红牌,他的停赛场次将会远超过5场,目前有消息说,可能会达到8场。今天,中国足协将就此事召开听证会,并在此后公布最终的处罚决定。本赛季国安对阵泰达时,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因为向泰达教练竖中指而被停赛8场,而乔尔之前也曾因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中对球迷竖中指而被停赛7场。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