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主帅吴金贵自认傀儡 屡受排挤却弃尊严不顾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10月19日10:26

  上周末,杭州绿城队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最终以1比0胜出,这让一个月来未有胜绩的绿城队终于首尝胜果。这本是一场正常的比赛,但由于这是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被队员架空后无法行使主帅权力情势下的取胜,让这场实际上由所谓队委会指挥的比赛和主教练吴金贵成了新闻。

  去年赛季之初,吴金贵遭遇了第一次信任危机,最终涉险过关;今年夏季,吴金贵率队连续不胜,8月17日浙江球迷甚至以罢看球赛来逼他下课。在此情况下,绿城老板宋卫平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让球员投票来决定吴金贵的去留。最终,他的帅位暂时保住了;但是在这场比赛前,吴金贵还是没有躲过第三次危机:由于绿城队有一个月未尝胜果,并且球队还失去了足协杯四强以及进军亚冠的资格,宋卫平不再出手相救,而是提出了让球员自救的方式。结果,由杜威、姜波、汪嵩、曹轩、吴伟、孙吉和矫哲7名队员组成队委会取代吴金贵指挥球队比赛,主教练吴金贵不管训练和比赛,唯一作用就是去开发布会,只是薪水照拿。实际上,这让吴金贵已经处于半下课状态,成了一个傀儡教练。可令人想不到的是,吴金贵除了有些郁闷之外,仍然活得很滋润,他说,“宋老板对我有知遇之恩,做人,得有一颗感恩的心。对于他作出的任何决定,我都必须接受。我现在按照宋老板的意思,给队委会做好配合工作,不能给宋老板添乱。”

  吴金贵这一番“肺腑之言”不禁让人侧目。不可否认,宋老板对吴金贵有知遇之恩,特别是在吴金贵被迫离开上海的时候,宋卫平将吴金贵招至麾下,给了他施展才华的机会。但现在吴金贵已经“今非昔比”,指挥比赛屡战屡败,在球员中的威信大幅下降,他被架空后,甚至有队员高喊“天亮了!”

  在如此颜面已失的情形下,吴金贵并没有选择拂袖而去,而是“甘愿受挤兑”,自得其乐。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吴金贵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说,“19日从上海回到杭州后,需要做的就是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毕竟宋老板没让我下课,那我就必须做好他布置的事。”我们不知道,他在乎的到底是“知遇之恩”还是那份薪水?呜呼!无法选择体面地离开,难道就至于自认傀儡、丢弃尊严吗!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