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半决赛今晚开战 曾经"鸡肋"现成香饽饽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10月19日10:26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往年被视为“鸡肋”的足协杯赛事,今年却因为亚冠参赛资格的存在变得风生水起。除了基本锁定中超亚军的北京国安队之外,进入半决赛的另外三队山东鲁能队、天津泰达队与上海申花队都对足协杯奖杯充满渴望。今晚,中国足坛的传统四强将捉对厮杀,争夺最后的决赛席位。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北京欲与恒大再掰手腕

  对于“落难冠军”山东队而言,在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之后,足协杯已经成为了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在“齐鲁德比”中被小兄弟青岛队赛季双杀后,他们积38分位列联赛积分榜第6位,与第三名辽宁队积分差距已经达到6分,基本上已经退出了通过联赛争夺亚冠席位的行列。如果足协杯能够夺冠,无疑是山东队本赛季最好的结果,既不至于两手空空,也能够拿到明年的亚冠席位。

  不过,山东队的动力显然不如北京队充足,虽然后者的亚冠席位已然无忧。但北京队的目的是拿到足协杯冠军之后,再在超霸杯中与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一掰手腕。两队在联赛中两次交手均以平局告终,即使恒大联赛提前四轮成功登顶,但北京队仍然不太服气。再者,刚刚与俱乐部完成续约的主帅帕切科也明确提出:“希望本赛季能够获得一个冠军头衔”。有消息称,国安俱乐部已经为足协杯开出了百万奖金,球队绝不缺乏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在足协杯上有着良好的传统战绩,并且多次夺冠,他们在心理上的优势足以消解山东队的主场效应。双方此次相遇,一个是携大胜之势而来,一个则是新败之后的颓势。气势之上,已分高低。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力难为继恐走过场

  天津泰达队目前积37分位列积分榜第9位,基本已经无缘联赛三甲。作为今年中超外战表现最好的球队,天津队在联赛中的低靡表现,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双线作战造成的拖累。正因为如此,天津队在上周末0比0战平南昌衡源队的比赛中,已经雪藏李玮锋、陈涛以及于大宝等部分主力,其用意不言而喻就是为足协杯留力。

  “已经到了悬崖边了,我们没有退路。”泰达俱乐部官员用这样的话来形容球队的处境,表示淘汰申花进足协杯决赛成唯一目标。

  他们在主场将要迎来的对手,是刚刚在广州0比3落败的上海申花队。与其他球队不同,上海队在赛季中段之后的持续走弱成为现象级的话题。截至联赛倒数第三轮,上海队甚至仍然没有逃脱降级的危险,这正是如今球队处境的真实写照。虽然主帅拜塞克也将足协杯夺冠作为明确话题,但球队士气明显不高,对于亚冠联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动力。

  尤其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上海方面又传出了将签约新帅多纳多尼的传闻。球员之间甚至都在互相打探,“确定了吗?”大战之前的军心动摇,对于上海队和他们的主帅拜塞克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