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主帅被削去兵权 空头教练吴金贵地位很尴尬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10月19日11:05

  关注

  杭州绿城球员当家

  在10月16日晚上杭州绿城与江苏舜天的中超联赛中,发生了世界足坛罕见的怪事——主教练和教练组在替补席上成了摆设,指挥比赛的竟是坐在看台上的队员。最终在主帅吴金贵被架空的情况下,由杜威带头的7人球员队委会,带领绿城队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绿城闹剧

  主帅被削去“兵权”

  杭州与江苏比赛的前两天,绿城老板宋卫平就正式宣布削去吴金贵及其教练组的“兵权”,让杜威、孙吉、汪嵩等七名队员组成的队委会管理球队。队委会早在客场对阵鲁能之前就成立了,当时针对球队的问题,宋卫平做出了这个决定,没想到变故发展得如此迅速。据知情人透露,吴金贵当时对老板的决定很难接受,并提出过辞职,后来宋卫平电话安抚了吴金贵,最终,吴接受了一个虚有其名的“顾问”一职。

  于是在16日的比赛中,出现了看起来有些滑稽的场景。没有了守门员教练,姜波和顾超两个人自己互练;没有了助理教练,首发球员们在汪嵩的带领下折返跑、抢圈乃至分组对抗;甚至连翻译都没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因为首发名单中没有外援,替补中可能出场的也只有亚当一人。

  离奇一幕

  杜威对讲机指挥

  热身快结束的时候,吴金贵和教练组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按照与老板协定,吴金贵与教练组仍出现在教练席上,但是不被允许参与阵容的制定和临场指挥。所以,他们几个人就这样没挪屁股地坐了90分钟,比赛结束后也没有加入球员的庆贺行列,直接回了休息室。

  教练们无所事事的同时,因伤缺阵的杜威和孙吉却坐在看台最高处,孙吉不停地在本子上做着比赛记录,杜威则拿着对讲机,直接联系教练席上的翻译曹易,通过他传达换人及其他指示。“杜威和孙吉只是负责记录数据和提意见,场上嘛,自然是汪嵩说了算,他是队长,现在都听他的。”球员又是这么说的。

  据知情人透露,赛前一天,队委会开会到晚上10时多,讨论主力阵容。而在比赛当天的中场休息时,杜威因为脚伤不方便没有进更衣室。场下,也只有宋卫平的外甥吴少堃会走到场边大声吆喝一下。

  空头教练

  吴金贵地位尴尬

  赛后,“空头教练”吴金贵出人意料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虽然话不多,但他的情绪控制得很好,像往常一样笑着说:“队员们都很努力,打出了精神面貌,他们赢球,我也感到高兴。感谢队员们的拼搏,也感谢宋老板。”

  不过,之前私底下谈到被架空时,吴金贵说:“或许老板有自己的苦衷或者其他想法,我们无法完全领会。毕竟本赛季只剩下四场球,既然俱乐部这样安排,那暂时就做好顾问的工作,等赛季结束再说。”他还承认绿城内耗严重,有人想故意整他:“我也掌握了他们故意作乱的证据。如果真把我逼急了,我会将内幕都说出来。”

  接下去的几场比赛,吴金贵依旧将扮演这样的尴尬角色,列席教练席做一位距离球场最近的观众。

  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骆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